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中国选手吴君宝:期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拿金牌

2018年03月11日10: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3月10日电(记者刘宁顾涓)第一次参加冬季残奥会,获得个人国际大赛最好成绩,吴君宝感到很满意。这位21岁的中国选手10日夺得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站姿7.5公里第八名,并期望2022年在北京拿金牌。

吴君宝说:“今天也算超常发挥了,平时训练也发挥不了这个水准。备战2022,毕竟到时候是在咱本国比赛,不能金牌都让别人拿去了。”

2月份在芬兰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总决赛上,吴君宝和队友杜明远、高晓明三人凭借积分获得了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快速提高的成绩让吴君宝信心满满。他说:“跟上次比赛相比,自己表现也更好。上次在芬兰比赛,打枪10发跑了7枪,这次就跑了1枪,进步非常大。跟以往的成绩比,这次也非常好。”

吴君宝2015年10月开始练习越野滑雪,2017年底才开始练习冬季两项。他说:“目前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在一个月前的世界杯决赛上我获得第九名。这次对手水平非常高,基本上世界顶级选手都来了。”

对于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吴君宝充满期待。他说:“接下来我还有五个项目要比,两项冬两、两项越野和一项接力。从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要继续学习、积累经验,比如在滑行速度和耐力上还应该能有提高。给自己定下目标,就去努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