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 中国姑娘勇夺银牌

彭晓烯
2019年03月04日09:2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 中国姑娘勇夺银牌

  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于3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在3月1日的首站鸟巢站上,中国选手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以4分26.8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项目银牌,创造了自己在大奖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为中国越野滑雪队实现了突破,跨项而来的巴亚尼·加林获得第十名。

  本次大奖赛为B级赛事,共设3站,3月2日结束在首钢的第二站比赛后,全体参赛选手3月4日将转战延庆八达岭会展中心。作为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雪上项目赛事,大奖赛共吸引了男女运动员200人报名,其中中国男运动员47人,女运动员41人。

  “以前,越野滑雪只在黑龙江、吉林两省和八一队开展,全国的注册运动员不过200多人,但现在随着跨项选材的推进,后备人才选拔不再那么困难。”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副领队许猛在此前的采访中说。

  本次大奖赛上表现优异的两位姑娘都来自新疆,出生于2001年的衣拉木江从小练习中长跑,后来开始练习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她的父亲正是一名越野滑雪教练,2017年她进入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新疆组,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挪威集训,取得过挪威杯18岁年龄组的第二。而在半决赛中与衣拉木江有过精彩配合的20岁新疆女孩加林在2017年被跨项选材选中进入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新疆组,而在此之前她从未从事过专业运动项目。(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