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万科首胜中国德比 6-4力克昆仑鸿星【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2日08:03

CWHL-万科首胜中国德比 6-4力克昆仑鸿星【2】

人民网3月12日电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德比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的比赛在美国波士顿的新英格兰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双方在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前三场均以深圳昆仑鸿星大比分胜出,这也是两支球队在2017-2018CWHL常规赛中的倒数第二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万科凭借全队出色的进攻和防守,以6-4战胜了昆仑鸿星。目前,昆仑鸿星在联盟积分41分,排名第二,虽已经确保季后赛名额,但是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还不明朗。大魔王蒙特利尔加人队在刚刚结束的对阵卡尔加里的比赛中,4-0大胜卡尔加里地狱队,升至联盟第一。由于在同时进行的万锦迅雷队和波士顿刀锋队的比赛中,迅雷队8-0战胜了波士顿刀锋队,这也意味着万科阳光队彻底无缘季后赛。

万科攻防两端统治全场

首节开始,万科阳光一上来就频繁在昆仑鸿星队守区发难。第一节仅打了2分半钟,万科阳光首开纪录。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4号贾妮娅在门前接到传球,在右路打入门将死角,1-0万科队领先。此后虽然昆仑鸿星逐步掌握球权,然而万科门将楚莉表现神勇,没有给鸿星队一丝机会。首节比赛结束,万科阳光队1-0暂时领先深圳昆仑鸿星。

第二节开始,落后的鸿星队全面展开进攻,略处被动的万科阳光开始退为防守状态。前8分钟,万科阳光几乎没有打门机会。第9分钟,昆仑鸿星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出现空档,万科阳光26号前锋韦伯斯特一记打门打到门柱,险些破门成功。万科球员严丝合缝的防守给昆仑鸿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比赛13分钟,万科阳光18号莫瑟带球从左路一路突破,到门前一个拉杆,从门将莱缇的右侧打入进球,2-0!万科阳光再度破门!

仅过了一分半钟,万科后卫贾妮娅出现失误,昆仑鸿星27号达克安杰罗带球快速冲向门前,在和队友卡彭特以及海克尔的配合下,打入一球,1-2昆仑鸿星扳回一分!受到进球鼓舞的昆仑鸿星展开反击,在最后三分钟疯狂打门。急于改变比分的两队明显都有些着急,频频出现传球失误。在最后10秒,万科主力莫瑟在左路带球,67号伍兹及时到门前接应,顺势挥杆,球又进了!3-1,万科领先进入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两队互有打门。比赛第5分钟,双方在万科守区争球,16号史塔克拿下争球传给后面的11号马琴,马琴立刻传给在弱侧的朱瑞。98号中国球员朱瑞果断挥杆打门,直奔球门死角。2-3,昆仑鸿星拉近了比分!此后,王玉婷在中区断球成功,立刻反击,连过三名防守球员,突施冷箭!3-3,昆仑鸿星在两分钟内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6分钟,史塔克的进球将比分反超,4-3。仅仅过了30秒,万科队4号贾妮娅再度扳平比分!最后2分钟,凭借李霞和邦顿的进球,万科6-4,锁定胜局。

万科首胜昆仑 贾丹丹:球员放松调整了心态

在此前三场德比中,万科阳光总是大比分输给昆仑鸿星。每当面对鸿星队,阳光队的姑娘们总是有太多的心里包袱,从而影响了发挥。

“可能是因为知道无缘季后赛,所以姑娘们今天心态都发生了改变,都放下了所有包袱,”万科助理教练贾丹丹在赛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万科的姑娘们打开了内心的枷锁,在场上的表现毫无保留,全力以赴的打好了比赛。之前的比赛,太想赢,反而影响了发挥。”

同时,针对万科今天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贾丹丹也对球员们的表现充满赞许。

“今天的攻防都很积极,尤其是防守。在赛前我们的打算,也是以防守为主,减少失分,能进攻当然好,因为对手实力很强。但是在比赛中,球员们表现非常棒,开局就得分,之后也抓住了很多进攻机会,整体打的非常顺。”

12日,万科阳光和昆仑鸿星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对决。这场比赛对于昆仑鸿星而言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常规赛的排位和季后赛的对决情况。期待两支球队继续给观众带来精彩的对决。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