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4-0胜万科完美收官常规赛 季后赛即将开战【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2日18:22

昆仑鸿星4-0胜万科完美收官常规赛 季后赛即将开战【3】

人民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在波士顿新英格兰体育中心迎来CWHL2017-2018赛季常规赛的收官之战。此次比赛,双方均派出全中国球员的首发阵容。昆仑鸿星由杨丽莹,于柏巍,刘智新,文露,朱瑞以及门将王雨晴首发;万科阳光方面则由方新,孔明会,侯悦,赵启男, 何欣和门将张天屹首发出战。

经过60分钟的激烈对抗,昆仑鸿星以4-0战胜万科阳光,顺利收官常规赛,并以联盟第二的成绩挺进季后赛。进入季后赛的四支球队就此新鲜出炉,分别是: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女队,深圳昆仑鸿星队,卡尔加里地狱队以及万锦迅雷队。季后赛首轮,深圳昆仑鸿星将迎战死敌卡尔加里地狱队。

昆仑鸿星进攻流畅 掌控节奏

首节开始,一改上一场比赛的慢热,昆仑鸿星率先展开进攻。比赛仅过5分钟,鸿星队49号华裔球员在球门左侧接到94号中国球员文露的助攻挥杆打门,1-0率先攻下一城。比赛10分钟,昆仑鸿星12号安德森绊人,犯规罚下场,在缺少一人4打5的情况下,昆仑鸿星顶住压力,利用对方后防失误,打出一波防守反击。44号海克尔从中场带球,其快速的滑行甩开防守队员,长驱直入,打入一球!2-0,昆仑鸿星保持领先。此后,昆仑鸿星保持高频率的进攻节奏,牢牢掌握住球权。万科阳光队虽有几次打门,但均被门将王雨晴一一化解。首节结束,昆仑鸿星2-0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急于挽回比分的万科阳光,不再被动的防守,尝试反击。比赛过半,万科阳光队利用昆仑鸿星中场的一次失误断球成功,9号邦顿拿球单刀直入。然而门将王雨晴表现神勇,面对邦顿的快速进攻,毫不畏惧,接下了这记有惊无险的打门。之后的比赛,双方似乎都略显疲态,明显放慢了比赛节奏,虽然互有打门,却不具备威胁。第二节结束,双方比分2-0保持不变。

末节回来,万科阳光队一上来防守略显迟钝,2分钟,12号安德森在蓝线附近接到史塔克的传球,此时万科门前防守出现空档。安德森挥杆大力远射,球打入右上死角,3-0,昆仑鸿星进一步扩大领先。6分钟,史塔克和海克尔再次打出精妙配合。史塔克带球到门前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传球给左侧的海克尔,电光火石间抬杆,将球挑进门内。4-0,昆仑鸿星提前锁定胜局。随后,万科阳光的18号莫瑟获得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她绕过两名防守队员,直攻门前,球却被王雨晴轻松的收入囊中!比分也就此定格。

王雨晴零封对手:心态调整 不能轻视任何对手

昆仑鸿星王雨晴凭借其出色的发挥, 成功拦截了好几个极具威胁的打门,在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比赛结束后,王雨晴才发现,自己的额头在第三节的拼抢中被对手的球杆打破,鲜血直流。

“今天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谈起第二节拦住的那个单刀,王雨晴笑着说,“当时眼看着对方球员就朝我冲过来,我本打算出杆断她,但是由于她速度不够快,所以我用腿一档,就拿到球了。”

在昨天4-6输给万科的比赛中,莱缇丢了3个球之后,教练换上了门将王雨晴。关于这两场比赛球员的状态,王雨晴说道:“昨天的比赛,球员们心态上可能还是有些放松。一上来后卫也没有太盯人,导致门将压力很大。今天的比赛,球员们都摆正了心态,不会轻视对手,自然状态不一样。”

2017-2018 CWHL常规赛就此落幕,季后赛的战争即将打响,昆仑鸿星将面对强敌卡尔加里地狱队。在此前常规赛的4次交手中,昆仑鸿星1胜3负,并不占优势。再加上卡尔加里有两名加拿大国家队队员回归,季后赛之争势势必场场恶战。希望昆仑鸿星的姑娘们可以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直通克拉克森杯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