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为2022冬奥练兵 30名本土及华裔冰球手在北京集训【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2日18:22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管若寒 张志强)今天,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召集了30名来自昆仑鸿星发展体系内的中国本土及华裔球员,在昆仑鸿星新任主帅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la)的带领下,在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同时,重点增进球员之间的了解和默契,为今后共同作战打好基础。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球员大多来自昆仑鸿星旗下的KHL、VHL、MHL球队,也有部分球员效力于其他海外联赛。在赛季中,这些球员在不同城市的不同球队里各自拼搏,虽然同在昆仑鸿星体系内,但彼此并不熟悉。昆仑鸿星特别在赛季结束之后举办奥林匹克训练营,旨在给球员更多的磨合机会,也让高水平的年纪较大的球员带动年轻选手,达到全面进步。

昆仑鸿星新任主帅塔波拉在训练营里首次与球员见面。这位芬兰教练刚刚随芬兰国家队结束了平昌冬奥的征程,他将把芬兰的先进冰球理念带给中国球员,帮助中国冰球进步。

“我的第一感觉是,中国球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他们看起来都很快乐,在场上也愿意学习,”塔波拉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要发展冰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让他们每天变得比昨天更好。”

塔波拉在开营第一天就彰显了他的决心:球员们早上9点半就来到陆训场地,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陆上训练,完成了各项基础体能项目。此后的冰上训练,更是高节奏高强度,让球员们必须集中精神适应更快的速度。

塔波拉表示,这并不是他要故意给球员提高难度:“我希望他们能理解,今天的强度并不算大,这只是正常的一天。要提高冰球水平,这样的训练节奏是很正常的。”

本次训练营为期12天,从3月12日到23日,都将在奥众冰上中心举行。

训练营名单:

袁俊杰、赵传礼、建安、叶劲光、骆嘉、海云、(KHL)

段仕能、林陈约旦、孙泽浩、吴伟文、谭柏文、吴佳斯滕、Nick Lee、司徒永恩、胡杨、张泽森、英如镝、吴昊、黄鹏、左天佑、张嘉祺(VHL)

Paris O'Brien、张德翰、张鹏飞、Ryan Riggs(MHL)

Kevin Qiao、Jeffrey Hemlin、Nolan Lee(PSHF)

陈梓蒙(BCHL)

蒙德智(PIJHL)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