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 2:球员分为两组训练 塔波拉望所有人保持热情【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4日09:58

塔波拉教导队员
塔波拉教导队员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昨天,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进入第二天。在经过第一天的相互熟悉之后,教练组根据每名球员的特点和技术等级,将所有球员分成了两组,两个小组的训练内容也有着区别。

叶劲光、建安、海云、骆嘉、赵传礼、袁俊杰、谭柏文、段仕能、林陈约旦、英如镝、孙泽浩、吴伟文、胡杨、司徒永恩等来自KHL、VHL有着大赛经验的球员被分到一个组内,另外一组则是由张鹏飞、张泽森、吴昊、黄鹏等本土新锐派球员组成。昆仑鸿星主教练尤西·塔波拉表示,这样分组是基于每个球员的级别,可以针对各自的特点和需要进行训练。

在上冰训练中,青年组更多以基础性的技巧为主,“年轻球员需要学习怎么滑行、转身这些训练”,塔波拉这样说道。在大概70分钟的冰上训练后,青年组下冰进行拉伸和恢复训练,另一组这时开始上冰。在常规性的滑行、配合之后,塔波拉还为这一组安排了2对2的半场攻防演练。在发觉到球员们在防守端缺少交流时,塔波拉专门叫停了训练,并将球员们集中起来,希望他们在防守时能有更多的呼应和交流。随后,在海云、叶劲光等老队员的带动下,球员们在攻防两端有了更多的团队性配合。

“这种情况(缺少交流)在任何球队都常会发生”,塔波拉说道,“球员们更喜欢在进攻时交流,但在防守端他们常常忽略这点。(在防守时)你需要迅速做出判断,找到各自的对位球员。好的情况是,这些球员并不害怕去发声,但他们必须要习惯于在防守端交流,因为比赛瞬息万变,当你的球队丢球时,你们必须迅速建立防线。”

尽管才是训练营的第二天,但建安和赵传礼由于上赛季的旧伤只能参加陆训,未能上冰训练。如何在保证健康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也是球员们需要学习的事情。

塔波拉认为如何保持专注和热情对于这帮球员来说或许是一个挑战。“这仅仅是训练营的第二天,很多球员都已经好几周没有上冰了,所以他们在前几天可能很兴奋,”塔波拉表示,“但每天的训练很累,如何让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持续兴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