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4:小将破门惊艳全场 一本土球员获肯定【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6日08:43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4:小将破门惊艳全场 一本土球员获肯定【3】

人民网3月15日电 3月15日,昆仑鸿星2022冰球训练营照常进行,但与前两天不同的是,今天的训练两组球员一同上冰参加训练。

随着训练营的逐渐深入,主教练尤西·塔波拉也慢慢开始提升强度,队员们在训练中,尤其是三对三半场攻防中的身体对抗也在升级,经常会出现人仰马翻的现象。对此,主教练塔波拉表示:“冰球就是一场战争,就是赢下那些单挑,我们拥有了体系,我们还必须要努力赢下每次局部的战斗。”

但今天训练的重头戏显然还不是这个,在大概一小时的全队上冰训练后,所有球员回到更衣室,冰车入场开始清理冰面,教练组安排了一场队内对抗赛。

在昨天晚上回到酒店后,全队在晚饭后组织了录像观看,教练组希望球员们能将所学的东西展现在冰场上,因此决定组织这场比赛。两组球员被打散编成两队,红队由叶劲光、骆嘉、谭柏文、张鹏飞、胡杨、孙泽浩先发,白队则是海云、袁俊杰、英如镝、吴伟文等人领衔。

由于伤病,建安、赵传礼、段仕能、司徒永恩等人无法出场,只能在力量房集中陆训。

显然相较于平日的训练,比赛是更容易暴露球队短板的最直接方式。尽管在一起合练了三天多的时间,但球员们还是会因为语言、默契度的问题发生失误,甚至流露出急躁埋怨的情绪。

主教练塔波拉也会根据场上情况叫停比赛,集中所有球员进行战术讲解,告诉他们需要做好的地方。“我们同场的五名球员必须保持步调一致,把他们的攻防结合在一起,”塔波拉说道,“但我们的训练营才仅仅第四天,球员们在场上的思想并不太统一,但我相信他们最终会的。”

最终红队率先得分,取得全场首粒也是唯一一粒进球的是来自MHL的李加喜(Ryan Riggs),这位2000年出生的华裔球员抓住了一次反击中二打一的机会,一剑封喉。

落后的白队随后屡次发动反击,但均被红队守下。在主教练表示留给白队只有最后一次进攻后,海云、袁俊杰、英如镝带领白队发起了反击。他们将阵线牢牢压制在红队半场,不断传导球寻觅战机,但红队门将孙泽浩站了出来,他高接低挡,化解了白队数次危险进攻。最终塔波拉宣布比赛结束,红队球员庆祝的同时也纷纷向孙泽浩致意。

作为球队助理教练的王冠华指导也赞扬了取得进球的李加喜,“他(李加喜)的身体很壮实,但技术还需打磨,但今天看到他敢于控球带球,非常不错,争取下个赛季在MHL把技术练好。”

在谈到本次训练营时,王指导也表示:“能够和这些KHL的球员一起训练,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他们能够近距离观察这些球员如何训练、滑行,对自己也是一个刺激。”

在比赛结束后,王指导自己也在冰上玩了几杆,其中包括面对孙泽浩一个精彩的挑射破门,进球之后的他也十分兴奋,一边滑行,一边握杆做了一个收剑入鞘的庆祝动作,显然,这位1992年出生的教练依然深深眷恋着这片场地。

“我当然还想继续球员生涯,但总经理赖蒂斯更希望我在训练营里成为一名教练的角色,”王冠华笑着说道,“我本以为执教会很没意思,但当看到这些球员不断成长时,我也能感觉到收获良多。”

在谈到目前训练营为止印象最深刻的球员时,张泽森是王指导脱口而出的名字。这名1996年出生的本土前锋在训练营第四天便已经收获了无数赞誉,“张泽森的技术很好,从去年7月到现在,他的速度也提升了很多,”王指导说道,张泽森目前跟着训练营的二组训练,球队视频教练米哈伊尔对他也是青眼有加。

诚然,这是一批年纪不等、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球员,其中不乏荣誉满身、声名在外的老将球手,也有初出茅庐、尚不知职业冰球为何物的后起之秀。年轻的球员在前辈的注视下成长,仰其鼻息,就像在训练营第一天的见面会上,一位本土球员坐在叶劲光对面,腼腆又兴奋地小声问旁人道:“他就是叶劲光吗?”

这些年轻的球员是中国冰球的未来,尽管他们现在仍会在比赛中犯错,仍会有低级失误,他们的打门欠缺力量和角度,也常引来教练斥责,但对于四年后的冬奥会,现在的这些付出全部都是值得的。

“我们一直在学习,如果不犯错,我们就无法进步,”塔波拉说道,“我们每天训练、比赛、犯错然后学习,这就是我们进步的方式。”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