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平昌冬残奥会

创造历史!轮椅冰壶队夺得中国冬残奥会首枚金牌

2018年03月1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队在半决赛击败加拿大队(资料图)
中国队在半决赛击败加拿大队(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结束了轮椅冰壶的决赛,中国队通过加时赛6-5击败挪威,夺得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第一枚冬残奥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夺得的首枚金牌!

这是中国轮椅冰壶第二次参加冬残奥会,上一次他们夺得了第四名。本届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王蒙、二垒刘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替补张强、教练员岳清爽。他们在本届冬奥会上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4-3击败加拿大进入决赛,而挪威则是8-6战胜了东道主韩国。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刘微、陈建新投壶精准,挪威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失误,飞出大本营,王海涛最后一投力量偏小,没能旋进,中国队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挪威队一只黄壶将将压边,拿到一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2-1占先。

第三局比赛,挪威队偷到两分,以3-2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王海涛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3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投壶,挪威队四垒最后一投选择打甩,在打出中国队红壶的同时,自己的黄壶也甩出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挪威队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六局比赛,挪威队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以4-3保持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王海涛最后一投力量偏大,红壶直接飞出大本营,中国队拿到两分,以5-4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挪威队二垒和三垒接连出现失误,挪威队依靠打甩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平。

加赛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挪威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提前拿到一分,最终以6-5击败挪威队,夺得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