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历经三加时血战绝杀卡尔加里 挺进总决赛【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9日14:58

昆仑鸿星历经三加时血战绝杀卡尔加里 挺进总决赛【6】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深圳昆仑鸿星和卡尔加里地狱队在加拿大万锦市展开CWHL季后赛首轮的最后一场决战。本场比赛,万锦市当地的华人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在中国球迷此起彼伏的摇旗呐喊中,昆仑鸿星苦战114分钟,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斗志,最终在第三场加时赛中打入制胜球,1-0艰难战胜卡尔加里,以总比分2-1晋级CWHL克拉克森杯总决赛。同时,本场比赛的时长创造了CWHL季后赛历史最长纪录。

首节开始,昆仑鸿星率先发起进攻。第4分钟,对方24号打人犯规,昆仑鸿星获得第一个强打。27号达克安杰罗从中区带球到攻区,传球给9号卡彭特,卡彭特正面直射,被门将挡出。昆仑鸿星虽然在此次强打中频频打门,但是对方在少防多中采取以门将为首的防守策略,将门前形成严密的防守圈。此后,卡尔加里开始反击,对方11号快速带球到前场,51号当即打门,球打到板墙弹回到门前,14号转身补射,门将诺拉临危不惧,将球牢牢拿住。第15分钟,对方11号背后撞人犯规,被大罚10分钟,18号代替受罚。昆仑鸿星再次获得2分钟强打机会。卡尔加里绝妙的配合再次在少防多中体现出来,频繁阻断进攻,打出死球拖延时间。首节昆仑鸿星共有3次强打机会,无奈错失进球良机。首节比赛结束,双方0-0打平。

第二节开始一分钟,昆仑鸿星11号后卫马琴干扰被罚。这一波少防多打的异常惊险,对方多次快速进攻,均被门将拿下。卡尔加里在一次争球成功后,19号从右路到底线横传到门前,打门被门将挡住。随后,对方15号绊人犯规被罚下,昆仑鸿星再次获得强打机会,然而昆仑鸿星华裔球员王玉婷紧接着犯规下场,昆仑鸿星失去优势,场上形成4打4。随后,对方9号从右路极速带球进攻,绕过两名防守队员直冲门前打门,球被挡出后,9号尝试补射,此时快速回追的昆仑鸿星队长史塔克架杆得手,将球带出球门区。比赛第13分钟,在一次防守战中,卡尔加里行进间2打2,瞿骊萤架杆防守被吹犯规,昆仑鸿星再次面临少打多。吸取了第二节开场少防多的教训,昆仑鸿星在蓝线附近拦截成功,打断对方进攻节奏,惊险渡过难关。第二节结束,双方依然互交白卷。

末节归来,比赛一开始,15号华裔球员胡宝珍就因为绊人被罚下场。对方把握住强打机会,在昆仑门前强压打门。卡尔加里19号加拿大国家队队员詹娜在一次进攻中,连续补拍射门,均被门将莱缇神奇扑救。第三节比赛前6分钟,球权几乎完全掌握在卡尔加里杆下,她们展现出极快的攻防转换,连续打门。昆仑鸿星遭遇对手狂轰乱炸,十分被动。第8分钟, 16号队长史塔克因为绊人被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再陷险境。王玉婷和马琴这组后防线此时已经连续打了两分钟,疲惫不堪的两人并没有下场换人,而是留在场上与对手周旋。王玉婷,马琴,海克尔以及安德森四人拼死防守,挡住了卡尔加里一次又一次猛烈的攻势。第三节比赛,卡尔加里有17次打门,而昆仑鸿星只有5次打门。凭借门神莱缇和后卫队员精彩的协防,卡尔加里未能在第三节打入一球。双方在常规时间中依然打成0比0,比赛进入加时赛。

CWHL季后赛首轮采取和NCAA相同的20分钟连续加时赛。在首轮加时中,昆仑鸿星体力呈现出明显下滑,整体滑行速度都有所下降。整节比赛,昆仑鸿星没有太多进攻机会,为了保存实力,全队转为防守模式,努力尝试出守区。在20分钟的僵持中,昆仑鸿星扛下了对手一次次犀利的打门,将比赛拖进二加时。

第二轮加时,卡尔加里队员开始力不从心,在速度方面也不再具备优势。双方在前5分钟互有打门,但打门力度显然大幅减弱。昆仑鸿星在第二节依然没有太多进攻机会,而对手在攻区的配合依然给昆仑鸿星后卫造成不小压力。几次横传形成门前2打1,都被昆仑门神莱缇一一接住。直到最后3秒,昆仑鸿星打出第二轮加时最有威力的一次进攻。史塔克在中场断球成功后传球给左侧海克尔,海克尔拿球突破到门前垫拍,无奈对手门将也惊现神级扑救,将球按在冰上。20分钟过后,两队0进球,比赛继续进入到三加时。

三加时开始,距离比赛已经过了4小时,卡尔加里的球员此时饥肠辘辘,毫无生机。反观当下的昆仑鸿星,姑娘们凭借着必胜的信念,越打越勇,精神焕发,精力十足,完全不像是刚刚打完40分钟加时的球员。比赛第15分钟,昆仑鸿星9号卡彭特在蓝线附近将球传到底线,史塔克接球后绕到左侧到高点,吸引两名防守球员上前后立即传给弱侧的海克尔,海克尔拿球后传中给上前接应的卡彭特,卡彭特门前垫拍得手,打入制胜进球!经过4小时07分钟的浴血奋战,昆仑鸿星最终以1-0战胜卡尔加里,挺进总决赛。

北京时间3月26日,深圳昆仑鸿星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市迎来与万锦迅雷的最后一战。两队在常规赛中5次对决,昆仑鸿星3胜两负略占优势。万锦作为季后赛最大黑马,在首轮2-0横扫蒙特利尔加人队,实力不容小觑。期待昆仑鸿星在克拉克森杯总决赛中,再创历史,勇夺冠军!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