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马林成中超首位“下课”主帅

黄志阳
2018年03月21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林成中超首位“下课”主帅

  本赛季中超联赛仅踢了3轮,首支换帅的球队就已产生。昨天,大连一方队新任主帅舒斯特尔走马上任,原主帅马林成为本赛季首位“下课”的主帅。

  作为中超“升班马”,一方队虽引进了丰特、卡拉斯科、盖坦等强力外援,但整体表现欠佳,前三轮均遭败绩,进球为零,失球多达13个。上周五主场0比3负于北京中赫国安队后,一方队便传出打算换帅的消息。19日深夜,一方俱乐部宣布曾执教皇家马德里队的德国籍教头舒斯特尔取代马林,接过球队帅印。舒斯特尔也成为继安蒂奇、卡马乔、卢森博格、佩莱格里尼、卡佩罗和卡罗之后,又一位来华执教的前皇马主帅。

  59岁的舒斯特尔曾担任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和皇马队的队长,是上世纪80年代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退役后,他走上教练岗位并于2007至2008赛季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如今,尽管已赋闲在家近4年,但舒斯特尔依然被委以重任,与另外5名欧洲教练组成团队执掌一方队。据悉,舒斯特尔与一方俱乐部签订了一份“1+2”合同,本赛季若保级成功将自动续约;整个教练团队的年薪约450万欧元。对舒斯特尔来说,当务之急是帮助一方队加强磨合,尽快拿到积分,并走出降级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