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中国队五棋手进八强

2018年03月26日0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郑轶)第十二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23日在江苏泰州战罢。中国队10名棋手出战,5人晋级八强。不过在4场中、韩棋手对决中,中国队棋手1胜3负落入下风,只有柯洁闯关成功。

  经过首轮赛后重新抽签,柯洁迎战韩国名将姜东润,最终柯洁获胜。其他3场中、韩棋手较量,韩国棋手则尽显实力。LG杯新科冠军谢尔豪迎战状态正佳的金志锡,一度局面占优,但谢尔豪错失良机,让金志锡喜获本月八连胜。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与彭立尧一战,全局始终胶着,但朴廷桓功力更为深厚,中盘获胜。连笑与朴永训鏖战到最后,在优势下遭“官子死神”逆转。最终,韩国队3名棋手跻身八强。

  上届春兰杯冠军檀啸与党毅飞的“内战”也备受瞩目,最终檀啸中盘认输。陈耀烨与代表欧洲出战的棋手帕沃尔利兹的对局最早结束,布局双方发动激战,陈耀烨两处劫争获得巨大目数,帕沃尔利兹强杀对手中腹反被屠龙,陈耀烨速胜晋级。此外,辜梓豪力克首轮淘汰李世石的日本小将本木克弥,“00后”棋手谢科击败唐韦星,也顺利晋级。

  八强战将于11月举行,柯洁对阵金志锡,谢科挑战朴廷桓,辜梓豪迎战朴永训,陈耀烨与党毅飞展开“内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6日 22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