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丁立人迎来首胜

2018年03月26日0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时间25日凌晨,从德国柏林传来好消息:在2018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十二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力克全场等级分最高的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迎来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目前,丁立人1胜11和积6.5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此前的比赛,丁立人陷入“和棋怪圈”,特别是第十一轮,他在胜势下被顶和十分遗憾。本场比赛马梅季亚洛夫执白先行,开局后积极在王翼寻求攻势,丁立人则适时冲起后翼兵,进行牵制。实战中,马梅季亚洛夫出现疑问手,丁立人的后翼攻势逐渐占得上风。马梅季亚洛夫在30回合过后提议和棋,被丁立人果断拒绝。而后,丁立人在后翼成功制造通路兵,马梅季亚洛夫在王翼强行反击,无奈丁立人早已掌控一切,最终马梅季亚洛夫于第四十三回合停钟认输。

  由于积分领跑的美国棋手卡鲁阿纳本轮负于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目前他们两人同积7分并列榜首,仅领先丁立人0.5分。比赛还剩两轮,丁立人的这场胜利,不仅提振了士气,更为自己留住了争夺候选人赛冠军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6日 22 版)

(责编:王仁宏、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