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今年首次代表火箭登场 周琦2分3篮板见证赛季第60胜

黄维
2018年03月27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2分+3个篮板球 见证火箭赛季第60胜

周琦真是一名福将!他在昨天代表火箭登场,而火箭在主场以118比99大胜老鹰,拿到了本赛季的第60场胜利。这对于周琦来说值得纪念——这是他今年第一次穿上火箭球衣登场比赛。而他在比赛中效率颇高,他在比赛最后3分半钟上场,1投1中,贡献了2分、3个篮板球。

由于季后赛即将来临,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此前已经表示将在最近一段时间让主力球员轮休。昨天,德安东尼让保罗和巴莫特两位球员轮休,同时从发展联盟召回了周琦和亨特。

在比赛最后3分半钟,火箭已经以111比91领先多达20分,这种“垃圾时间”是替补们表现的时候了。这时,周琦替换阿里扎正式上场比赛。

周琦一上场就展示了自己的坚决态度,他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防守端,而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他获得了机会。

在乔·约翰逊罚球不中时,周琦高高跃起,在防守球员后面轻松补篮成功,这虽然是他在本场比赛仅有的得分,但全场比赛结束时,他一共抢到了3个篮板球。

上一次周琦出现在NBA的比赛还是去年12月30日。那场比赛,火箭客场挑战奇才,周琦打了12分钟,3投0中,罚球两罚不中,拿到1个篮板球,同时有3次失误和1次犯规。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他已经有了明显进步。

在昨天这场比赛之前,周琦本赛季在火箭总共出战14场比赛,场均上场5.4分钟,场均贡献1.2分和0.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16.7%、三分球命中率为13.3%。

当然,周琦在发展联盟已经轻车熟路,他本赛季代表发展联盟的毒蛇队打了24场比赛(其中19场首发),期间他在场均25.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11分、6.3个篮板和2.3个盖帽。

现在,周琦要做的依然是慢慢成长,等待机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