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北京站鸣枪

2018年03月31日22: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31日上午,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北京站)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44支队伍在奥体中心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无体育不清华队获得冠军。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2018 CampusRun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的主体赛事之一,赛程将跨越上下半年。该赛事由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起,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及校友群体广泛开展。北京站是2018年度高百赛事的第三个赛站,也是上半年赛季的最后一站。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主席栾开封和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组委会秘书长陈潇出席开幕式现场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现场并讲话,对高百赛事意义给予积极评价,同时对场上的参赛选手和队伍作出热切鼓励。

此次高百北京站的主会场与赛道设置在国家林匹克体育中心。比赛当天,北京的最高温度已达二十多度,给选手的速度和耐力带来巨大考验。参与接力的每一棒选手都需要在规划好的每圈4公里的赛道上跑完4圈,最终10棒次选手成绩加总,作为团队的总成绩。“前方是队友,背后是母校”,校友们热情地挥舞队旗,呐喊助威,队员们肩负队友的重托,心怀母校的荣誉,在高百赛场上拼尽全力。

今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并且正式纳入到“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体系中。“校园跑”作为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主办的一个重要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文化品牌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得到了近百万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2018年“校园跑”全面升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增加了“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环节,它与“校园迷你马拉松”、“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共同构成了“2018校园跑”的三大主体赛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