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战长春戏剧性拿走3分 超长补时创造中超纪录 

张喆
2018年04月01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潮尽在90+,主角VAR

昨天下午,中超第4轮上演了一场极具戏剧性的比赛。广州富力凭借扎哈维的定位球世界波以及雷纳迪尼奥的一记点球,最终在客场以2比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场比赛由于多次出现点球争议,主裁判马力3次求助VAR,最终全场补时长达13分50秒,创造了中超的一项全新纪录!

富力幸运,亚泰两次违例进球无效

由于亚泰此前3轮不胜,因此昨天一开场就发动了猛攻,伊哈洛频频利用自己身体冲击富力防线。第8分钟,亚泰发出角球,混战之中因皮球落地后不规则弹起,弋腾疑似用手挡下皮球,主裁判马力判罚点球。富力球员提出抗议,但马力通过VAR的提示依然维持判罚。伊哈洛操刀主罚打得太正被程月磊奋力挡出,接着伊哈洛和范晓冬一起冲向皮球,范晓冬将球补射入网。但马力通过VAR的提醒,认为范晓冬在伊哈洛罚点球时提前进入了禁区,因此判罚进球无效。

下半场打到90分钟,双方的比分还是1比1,谁料补时阶段风云突起。唐淼右路传中,扎哈维门前包抄甩头攻门击中横梁,随后雷纳尔迪尼奥的头球攻门又击中横梁,接着“雷鸟”再次头球攻门,球打在了亚泰球员于睿的上半身。富力球员纷纷举手示意于睿手球,双方球员都围着马力。马力本来判断这个不是手球,但在VAR的协助下,他最终确认于睿手球,因此对于睿直接出示红牌,并判给富力一个点球。随后,雷纳尔迪尼奥破门,帮助富力以2比1领先。

接着亚泰反攻,卢琳在禁区内绊倒周大地,马力又吹罚点球。富力球员上前理论,但马力维持判罚。杜震宇操刀主罚被程月磊扑出,伊哈洛补射破门。富力球员纷纷向马力投诉,认为伊哈洛在杜震宇射点球时提前进入了禁区,双方球员为此发生争执。本来,马力也认为这次亚泰的进球是有效的,但通过VAR,马力确认伊哈洛确实提前进入了禁区犯规。于是,马力判定亚泰进球无效,并给了伊哈洛一张黄牌,富力因此幸运地以2比1逆转取胜。

这场比赛全场补时本来只有3分钟,最终直到第103分钟50秒比赛才结束,打破了此前贵州恒丰主场和河北华夏幸福那场比赛10分13秒的补时最长纪录。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也承认富力赢得幸运,但他也肯定了VAR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公正的,“可能今天运气站在我们这边,长春不太走运吧,他们踢丢了两个点球,足球比赛总是有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

两将神勇,程月磊扎哈维书写纪录

事实上,由于上一轮在越秀山主场被上港大逆转,而且3轮比赛共丢失了9个球,斯帅在间歇期对富力的阵容和防线都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本轮北上天气寒冷的长春,富力赛前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与前3轮相比,斯帅昨天在富力的首发阵容上进行了4个调整:后防线上,三中卫由弋腾、黄政宇、李提香改为姜积弘、黄政宇、弋腾,开赛以来一直备受诟病的左翼卫丁海峰由张晨龙顶替,后腰位置,陈志钊被卢琳轮换;锋线上,国足高中锋肖智因为身体比较疲劳,结果“快马”常飞亚获得了本赛季首次出场的机会。事实证明,这个阵容的改变让富力的控制球能力和左边路的防守硬度有所提升了,常飞亚也依然发挥了速度快的优势。

不过,富力两个边翼卫依然被对手压制,传中机会和质量不高;常飞亚与两名进攻外援的配合也不理想。这个情况导致富力上半场无法组织流畅的进攻,而且下半场先失一球。一球落后之后,斯帅果断换上了高中锋肖智,撤下中后卫黄政宇,变阵为四后卫,这个换人调整马上激活了富力的进攻火力。最后富力的逆胜虽然有运气成分,但斯帅的临场指挥功力不容忽视。

本场比赛,程月磊扑出了两个点球,否则也不会出现对方的违例,因此他毫无疑问是富力此战的头号功臣。有趣的是,上赛季亚泰同富力的两次交手中,亚泰外援伊哈洛和胡斯蒂的点球先后都被程月磊拒之门外。亚泰连续3次面对富力皆踢飞点球,这确实令人啼笑皆非。

扎哈维昨天一直表现得不够自如,因为对手对他的联防确实太紧。不过,凭借一记精准的任意球世界波,扎哈维连续4轮比赛都取得了进球,是今年中超唯一一名连续4轮都进球的球员。尽管今年中超各队的超级射手们脚风颇顺,但目前因为阿兰染红,未来几轮将是扎哈维和武磊之间的对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