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骑士取得四连胜 詹姆斯第942场拿到20+

亢雪松
2018年04月05日08:42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第942场拿到20+

昨天,骑士在主场以112比106险胜东部领头羊猛龙,取得四连胜。詹姆斯贡献2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职业生涯第942场比赛拿到20+,超越科比,位居历史榜第三。

超科比得分纪录

常规赛临近收官,不少大牌球星都开始休养生息、为季后赛蓄能,“三旬老汉”詹姆斯却在比赛中调试自身状态。目前,骑士队正在努力锁定东部第三的位置,鉴于球队的伤病情况,詹姆斯可能要以全勤结束常规赛,届时他将首次打满82场常规赛。昨天,骑士在终场前1分钟领先12分的情况下换下全主力,随后却被猛龙疯狂追分,詹姆斯等人被迫重新回到场上,最终惊险拿下比赛。本场他出战37分钟,14投8中,三分球6投3中,拿下2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高效。

不仅如此,詹姆斯本场获得11次罚球,共罚中8球,职业生涯常规赛总罚球命中数已经达到6838个,从而超越阿德里安·丹特利(6832个)跻身联盟职业生涯总罚球命中数榜单第9位。此役过后,詹姆斯本赛季总得分达到2138分,超越科比,刷新NBA球员在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以上的最高得分纪录。

卢教练接近复出

击败东部榜首猛龙后,骑士的战绩升为48胜30负,继续排名东部第三位,不过,他们仅领先身后的76人半场球,领先第五位的步行者1.5场胜差。

赛后,谈到骑士剩下的4场常规赛时,詹姆斯表示,“我们需要在这几周的基础上继续进步,从阵容的角度来看,我们正在慢慢变得完整。如果我们保持最近在攻守两端的状态,同时迎来乔治·希尔和主教练泰伦·卢的复出,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3月20日,由于泰伦·卢出现胸痛、失眠等症状,骑士队官方宣布他暂时离队。在他离队期间,首席助教拉里·德鲁出任临时主帅。本赛季至今,卢已有3次因病提前退赛或缺阵。经过两周的休息和治疗,有消息称,卢对恢复进展感到满意。昨天对阵猛龙前的球队训练,泰伦·卢来到现场,并参与了教练组讨论。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