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亚洲杯首场对阵泰国队 女足力争开门红

宋翃
2018年04月06日09:0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 女足力争开门红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女足亚洲杯就将展开角逐。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对阵泰国队,对于本场比赛,重返国家队的赵丽娜和古雅沙均表示,要帮助球队拿下第一场比赛。

埃约尔松目标赢球

本届亚洲杯在约旦举行,赛事前5名将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从小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抽到上上签——“铿锵玫瑰”与约旦、泰国和菲律宾同处一组。此外,球队在人员方面也有补强:之前宣布暂时退出国家队的赵丽娜与老将古雅沙双双回归。对于本场比赛,球队主帅埃约尔松表示:“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赢球,也都一直为此而努力。相信我们会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一切都值得期待。”古雅沙则强调:“我们不能轻敌,泰国队的反击很快,队伍非常有特点,不过只要我们做好自己,还是能够赢得比赛。”赵丽娜也表达了自己的信心:“第一场比赛一定要拿下,现在队伍的状态调整得很不错,我相信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

对于重新回到国家队,赵丽娜透露,自己最近一直在恢复状态:“我这次回来,是为了跟大家一起战斗,我会尽力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论我上不上场,即使坐在替补席,能够跟大家一起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古雅沙的态度则是:“虽然很久没有踢过国际大赛,但是我相信到了场上,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挥,希望在比赛中为球队尽一份力量。”

过往交锋中国占势

接替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后,埃约尔松的率队成绩并不理想:东亚杯仅拿到1胜2负,阿尔加夫杯更是遭遇小组赛三连败。对埃约尔松与中国女足来说,本届亚洲杯也被视作“正名之战”。

在国际足联的新一期排名上,中国女足的排名要远远高于同组其他三支球队。作为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泰国队目前排在世界第30名,此前她们共与中国女足有过11场交锋,中国队10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不过目前球队的首要问题在于进攻,从之前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进攻乏力,进球似乎成为锋线的难题。能否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也许会关系到埃约尔松的球队能够走多远。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