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半场发威四球击溃泰国队

林晓蔚
2018年04月07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半场发威四球击溃泰国队

  新华社安曼4月6日电(记者林晓蔚)在经历了半场相互试探的僵局之后,中国女足在下半时全面爆发,最终以4:0击败泰国队,同时也取得了2018年女足亚洲杯的开门红。首次参加亚洲杯的小将宋端两射一传,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

  中国队本场首发摆出442阵型。正选门将为年轻的彭诗梦,已回归国家女足的赵丽娜担任替补。吴海燕担任队长并领衔后防线,中场则是宋端、张睿、任桂辛和许燕露,老将古雅沙坐在替补席上。前锋则派出了李影和王霜的组合。

  虽然是揭幕战,但双方开场踢得并不保守,中国队占据主动,泰国队以快速反击为主。第5分钟,泰国队8号尼探珑在禁区外一脚射门偏出;第13分钟,中国队前锋李影斜传禁区,宋端右脚一扣左脚打门,被泰国队门将汶辛挡出。

  中国队上半场的最好机会出现在第17分钟,宋端右路传中,任桂辛小角度射门,球已经越过门将,但被站在球门线上的对方后卫解围。此后双方各有射门,但均无破门良机,以0:0的平局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之后中国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终于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王霜将角球开到前点,泰国队17号当达头球后蹭,6号坤佩未能将球大脚解围,宋端看准时机后撤转身凌空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

  一球在手,中国队踢得比之前放松许多。在队中担任角球和任意球主罚的王霜在第63分钟迎来了自己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她在禁区弧顶搓出的一个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擦着立柱钻进网窝,泰国队门将几乎没来得及作出反应。

  3分钟后中国队的另一个前锋李影也取得了进球,她接宋端在右路内切后的底线传中小禁区边上打门得手。此后主教练埃约尔松用王珊珊换下李影,老将古雅沙换下许燕露。第77分钟,王珊珊抽射击中门柱,刘杉杉横传被泰国门将汶辛挡出,宋端中路补射再进一球,4:0。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的左边后卫薛娇膝盖受伤被担架抬出场,目前还在约旦当地医院进行检查,伤情暂时不明。

  泰国队主教练斯拉宋维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年轻的泰国队员通过这场比赛好好上了一课,认识到了中国队的强大。她说,下半场5分钟内的两个失球让球队丧失了扳平的动力,球员们心理上也失去了平衡。

  中国队主教练埃约尔松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他说,中场休息时球队进行了“不能透露”的战术调整,球员们表现得非常团结。埃约尔松表示,之前友谊赛对泰国的比赛比之今天存在较大差距,是因为热身赛重在锻炼和调整,而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则是检验队伍的时候,目前来看,他对自己的调整感到满意。

  埃约尔松表示,换下王霜等球员是希望她们得到更好的休息,至于下一场门将首发位置是继续使用彭诗梦还是此前的一号人选赵丽娜,还要看球员的状态来决定。

  本场表现耀眼的宋端对自己的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感到非常开心。她对埃约尔松把她选进国家队并首发上场表示感谢,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多进球,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6日晚间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约旦队的马伊萨·吉巴拉在第15分钟时为东道主先拔头筹,但下半场开始不久该队9号阿丽亚·哈瓦自摆乌龙,随后前锋博尔登在第76分钟打入一记单刀球,从而帮助菲律宾队以2:1逆转东道主。

  中国队将在4月9日对阵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和东道主约旦、泰国及菲律宾分在A组,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则同在B组。根据规则,亚洲杯前五名球队将晋级2019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