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亚洲杯收官 樊振东称王朱雨玲封后

杨敏
2018年04月09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称王朱雨玲封后

  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昨天在日本横滨结束,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0横扫队友林高远,21岁的他首次在这项比赛封王。此前,他曾三次闯入亚洲杯决赛三度遗憾摘银。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1击败队友陈梦,继去年后再次夺冠。

  国乒今年派出樊振东和林高远参加男单项目,樊振东是世界排名第一,林高远是卫冕冠军。二人在小组赛双双意外输球,樊振东以1比3不敌东道主选手、14岁“神童”张本智和,林高远则以0比3完败给韩国队的李尚洙。挺进8强后,樊振东和林高远在1/4决赛和半决赛未逢对手,双双获胜会师决赛。两名东道主男单选手张本智和及丹羽孝希分获第5名、第6名。

  国乒派出朱雨玲和陈梦参加本届亚洲杯,朱雨玲是卫冕冠军,陈梦是世界排名第一。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两人均未尝败绩,其中,朱雨玲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两度战胜日本女队新星平野美宇。陈梦则在半决赛以4比1淘汰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二人会师决赛也确保了中国女乒提前锁定女单金牌。日本队两名女单主力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分获第3名和第5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