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打造顶级U17赛事 恒大助足球青训夯实基础

2018年04月12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启动仪式

人民网广州4月12日电   今天,“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恒大集团副总裁兼体育集团董事长史俊平表示,恒大将结合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实际情况,把赛事打造成为锻炼青少年足球人才的顶级平台,逐步提升中国足球青训水平,培养更多足球后备人才,为振兴中国足球、实现体育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由恒大集团主办,广州市足球协会、深圳市足球协会、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于4月22日—5月1日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步进行。在参赛队方面,8支高水平参赛球队包括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瓦伦西亚、阿根廷博卡青年、巴西格雷米奥、突尼斯希望和日本鹿岛鹿角6支国际著名俱乐部球队,以及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2支中超俱乐部球队。6支国际参赛队均来自获得过洲际冠军或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的世界100强俱乐部,其中三队更位列世界前30强,2支欧洲球队中,国际米兰曾获18届意甲冠军、3届欧冠冠军、世界排名19位;瓦伦西亚曾获6届西甲冠军、2届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排名24位,代表了世界一流青训水平,使“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更具挑战性。

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为比赛分组抽签

在赛事组织方面,世界名帅、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担任赛事总监;由主哨国内顶级联赛的高水平裁判执法比赛;比赛场地均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主场或举办过亚运会、世界大运会、世预赛等国际大型赛事的体育场。比赛规格之高,在青少年足球赛事中较为罕见。

赛事总监里皮也对赛事寄予厚望,他在发布会现场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进一步促进各国球队交流借鉴,逐步打造成最出色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和世界足球未来之星脱颖而出的舞台。”

除了举办本次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集团今年还刚刚赞助支持了U19、U17青超联赛。有分析人士指出,“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作为国内首个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参赛队伍实力强,办赛规格高,比赛锻炼价值大,对推动中国青训整体水平提高将产生积极作用。

 

出席发布会的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也充分肯定了赛事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的推动意义,他认为:“‘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的举办,是深化足球改革,通过社会力量促进足球青训的有益举措。”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恒大集团,进入足球8年来,一直深耕青训,2012年便建立了世界最大的恒大足球学校,目前在校学生3000人。据了解,恒大足校在青训领域已取得骄人业绩。仅2017年便在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等11项主要青少年赛事中夺得2冠5亚;同时,六年来为各级国青、国少队输送人才173人次。在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恒大足校3个梯队成建制入列,入选队数全国第一。

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程志文、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深圳市足协常务副主席赵亮、恒大集团副总裁兼体育集团董事长史俊平、恒大体育赛事公司董事长王亚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