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斯迈夫大会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助力斯迈夫 打造大体育事业格局

2018年04月12日09:33 |
小字号

近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签约2018斯迈夫大会-体育公益板块,双方共同打造“中国体育公益峰会”,一方面帮助运动员找准自身价值和定位,塑造运动员个人技能以及形象素质品牌,帮助运动员退役后更好地就业和创业;另一方面扩大体育公益事业影响力,把体育公益事业做大做强,促进中国体育事业的良性发展。让体育公益成为阳光公益,让公益事业变得日常化、生活化,通过斯迈夫大会平台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能够整合更好的社会资源,传递体育公益的温度、提升社会对于体育公益的关注度,从而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体育科研和教学以及中国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

同时,2018斯迈夫大会新增运动员就业创业板块,举办中国运动员就业创业论坛。该论坛将由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承办。此外,体育公益事业作为体育产业良性发展的催化剂,在体育产业发展进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公益元素首次亮相斯迈夫大会,双方将以共同推动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发展为使命感,积极提高体育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斯迈夫大会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运动员作为体育专业性特殊人才,拥有专业的体育技能,承担着国家发展体育事业、传播崭新体育文化理念的光荣使命,对促进我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从事运动员保障工作,在体育产业领域为运动员们搭建更多与社会、企业对接的平台,帮助运动员更多更好地融入社会,正确引导、鼓励和扶持运动员在体育产业领域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用自身能力和优势感恩和回馈社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从2010年至2015年开展了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试点项目工作,实现创就业近千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两千多万元。探索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工作,对于鼓励运动员退役后自主创业,实现华丽转身,发挥其特有的体育技能为社会服务,带动大众化体育运动发展,发展壮大体育产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体育公益承载的巨大社会力量

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和公民道德意识的增强,公益慈善事业在社会资源分配中的积极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体育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同时也是一项公益性事业,我国体育公益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未形成体系和规模。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政府的高度重视,国民健身意识、公益意识的普遍提高,民间非营利组织的崛起,体育公益活动在我国日益兴起,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个人关注体育公益活动,并参与到体育公益活动中来,体育与公益的结合不仅能凸显体育的社会责任和形象,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我国体育保障体系的不足。

体育公益活动的广泛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加入到体育公益活动中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的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公益体系的完善。体育公益活动是以满足民众体育需求、促进社会体育资源公平分配为目标进行的公益行为。体育公益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国体育公共服务的不足,促进了体育公共服务的均等化进程、促进了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促进了广泛的社会交往和人文关怀。

体育作为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地以其独有的方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通过举行公益活动,为赛事注入更多公益元素。当下,体育作为流行文化与市场的结合,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和个人,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加入体育公益事业,这些年和公益组织、运动员的合作开展体育公益项目,他们的行为对社会有着巨大的榜样示范作用,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起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另外,由于体育的可接受性,它已经逐渐成为公益事业中一股强大的不可替代的新生力量。如今,体育与公益结合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