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前场再美也难给渣后场“补锅” 前6轮富力狂丢14球

邹甜
2018年04月15日09: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场再美也难给渣后场“补锅” 前6轮富力狂丢14球

  志在冲击亚冠的广州富力本赛季前6轮战罢,以丢14球成为目前中超丢球第二多的球队,仅略好于副班长大连一方。在过去几个赛季,富力的防守一直是球队停滞不前的主因,冬窗转会期姜至鹏与丁海峰的互换,使球队在防守一环显得更为薄弱。

  富力队自升上中超以来,球队从不乏优秀射手,但头重脚轻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2014赛季富力尽管获得联赛季军,但由老将领衔的后防也是丢球如麻,通过两个赛季的调整,球队后防完成“换血”,但丢球的情况并未得到改善。昨日的防线,丁海峰重回左后卫,U23小将黄政宇的位置也从正中的中位移至左中卫。

  首个丢球的防守中,富力有8名队员在禁区内,但对方仅凭阿奇姆彭和米克尔便完成了进球,前者通过一个穿档突破弋腾,后者卡着黄政宇的身位将球打进。

  下半场黄政宇被常飞亚替换下场,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比赛中被换下,“看得出来黄玫宇的状态最近确实不太好,我们后面会多鼓励他多支持他,希望找回本该有的状态”对于年轻人的保护和鼓励,斯帅也是用心良苦。

  在左后位的位置上,丁海峰一度被寄予厚望,毕竟他是斯帅两年前便十分期待的良将,但身背着前队长11号球衣的丁海峰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比“前任”相去甚远。斯帅对于后防的漏洞评价称,“我们失去了姜至鹏,而丁海峰不是姜至鹏,而且我们在左路还失去了一个进攻点,丁海峰需要更努力,在球场上奉献更多。总得来说,丢球肯定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全队注意力不集中,并不是对手比我们做得好,而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好,对此我感到很失望。”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邹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