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开跑
叶诗文现场感受跑步魅力【6】

2018年04月15日13:44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开跑
叶诗文现场感受跑步魅力【6】

人民网宁波4月15日电(记者 杨磊)4月1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荪湖体育公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4600名选手齐聚宁波,最终男女半程、全程比赛前三名均由中国选手获得。

一直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广受各界的认可与好评。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作为山马开跑以来的第五届赛事,持续以国家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组织比赛,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正式加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是“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浙江省内进行的首场比赛。

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在线路设计方面,不仅将六湖三山、慈城古县城、慈城新城串联进了全马赛道,更增加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不同路况赛道比例进一步优化,沿途风景也更为多样。

主办方一直将跑者的安全作为赛事保障的重中之重,针对赛事现场的医疗救护,组委会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共计安排了200多名专业医护人员,配备了9辆救护车、9辆应急车辆、35台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4家定点救护医院,全程设立29个固定医疗点,覆盖赛道全程。

“由于山地马拉松的赛道结合了公路与山地,我们在公路上每两公里安排了一个医疗组,山地路段每公里都有医疗组,到了选手冲刺阶段,每500米就有一个医疗组进行保障,另外还有8支巡回医疗组在山地赛道进行巡逻。”赛事医疗组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的赛事医疗保障还创新安排了5支专业护跑队,由5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他们不仅是医术高明的急救员,同时本身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他们的参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安全系数。

在不断完善赛事品质的同时,今年的山马还为跑友带来了特别的惊喜。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叶诗文也来到比赛现场,她不仅在补给点亲手为跑友送上了补给,并且在赛道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开心,也算是为群众体育出了一份力。”叶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今天能感受到参赛者精神面貌很好,充满了对跑步的激情和热情。而且以前都是我比赛,别人为我服务,今天换成我为别人服务,感觉不太一样。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很想带上家人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正在清华大学攻读法律专业的叶诗文没有参加正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这也就意味着她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叶诗文表示,今年主要以学业为主,年底会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

宁波山地马拉松成绩

男子全程:

1、 M10521 张交 中国大陆 3:03:08

2、 M10645 童鹏晨 中国大陆 3:12:56

3、 M10343 钱程熙 中国大陆 3:17:54

女子全程:

1、 M20139 蒋海霞 中国大陆 3:39:24

2、 M20126 朱程佳 中国大陆3:45:48

3、 M20118 李红颖 中国大陆 3:48:19

男子半程:

1、 H10364 侯少华 中国大陆 1:42:55

2、 H10506 方加南 中国大陆 1:43:40

3、 H10644 谭卿辉 中国大陆 1:49:23

女子半程:

1、 H20220 陈燕平 中国大陆 2:00:28

2、 H20378 张盈波 中国大陆 2:09:43

3、 H20231 刘海波 中国大陆 2: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