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淘汰赛或将上演两组“同国德比”?

白云
2018年04月18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淘汰赛将上演两组“同国德比”?

昨晚(17日)恒大3:1击败大阪樱花的同时,还把对手踢出局。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武里南联客场1:0击败济州联,积分反超升至小组第二出线。恒大所在的G组在淘汰赛将要面对E组的出线球队。目前,E组的全北现代和天津权健已经确定出线,双方今天晚上将为小组排名而战。除非全北现代主场不敌香港杰志,否则天津权健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进入16强后,最有可能对阵的广州恒大VS天津权健、全北现代VS武里南联,列前者先打客场。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上海上港,淘汰赛对手在昨晚也已产生,鹿岛鹿角主场0:1不敌水原三星,让出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让他们将在淘汰赛先主后客对战上海上港。水原三星则先客后主对阵蔚山现代,这也是淘汰赛中另外一组同国德比。

十六进八的两回合比赛将在5月8日/9日与15日/16日进行,随后亚冠将为世界杯让路。

卡纳瓦罗:如果打权健,很开心也很难受

连续两个赛季以小组不败的身份出线,卡纳瓦罗还改写了恒大的一项亚冠队史纪录。

上赛季恒大在小组赛碰上超级大鱼腩东方队,这支球队让恒大刷到6分,因此他们尽管4次打平川崎前锋与水原三星,也惊险拿到了确保出线的10分。

相比之下,本赛季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的表现是建队以来含金量最高的。小组赛3胜3平的恒大,拿到了征战亚冠7个赛季以来最高的12分,比2013年夺冠那年还多了1分,那一年小组赛恒大是3胜2平1负。

恒大连续7个赛季打亚冠小组赛,只有在2016赛季无法出线,另外4次出线的分数都是10分。

卡纳瓦罗本赛季在阵容严重老化的情况下,超越老师里皮的11分纪录,难能可贵。

昨晚在谈到可能碰上的亚冠对手时,卡纳瓦罗表示说:“(如果打权健)我会很开心去天津踢这场比赛,虽然与老东家对抗在心理上总是很难受的。我非常了解天津权健队,对于他们太熟悉了,包括一些技战术。不过即使面对权健也是非常困难的,当然这并不是因为天津权健是我一手打造出来的。”

当被问及东亚区是否打上港会最困难时,卡帅直言:“大家也清楚,全北和上港还有我们都是东亚区最强的队伍。现在我最担心下一场比赛,因为对我来说永远是下一场比赛最困难的,如何从下一场比赛中胜出很重要。”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