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奥运骑手再聚首 研讨中国马术十年飞跃

2018年04月2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以“北京奥运十周年,中国马术跃向前”为主题的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19日在上海落幕。四位北京奥运骑手和青年骑手代表共同分享交流体会,让所有人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马术运动在过往十年的飞速发展。

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和赵志文、中国首位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和世界杯总决赛的骑手梁巧羚、青年骑手代表蒙全威,王韫婧、张兴嘉、石天洋和朱晨蕊等共聚一堂,研讨中国马术的未来。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几位年轻骑手甚至没有一位与马术有过接触,而在十年后的今天,他们不仅接触了马术运动,甚至已经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骑手。蒙全威与王韫婧入选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蒙全威与张兴嘉代表中国参加了2018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张兴嘉与王韫婧成为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参赛骑手、石天洋连续五年登上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前三名领奖台、年仅14岁的朱晨蕊获得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亚军……一连串耀眼的成绩,除了是对他们自身努力及能力的褒奖外,也反应出中国马术运动在过往十年的飞速发展。

中国首位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和世界马术运动会的香港骑手梁巧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在国外如何训练及比赛,李振强介绍了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成员、青奥会骑手李耀锋成长经历及备战青奥会,与会的重量级中外嘉宾和专家对中国马具行业发展现状的剖析及展望等内容都得到了广泛关注。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山东、辽宁等多个省市的马术俱乐部代表前来参会。

作为研讨会的压轴环节,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四位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和赵志文十年后再度携手登台。十年前,作为一名骑手,为了站上北京奥运会的马术赛场,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十年后,虽然已不仅仅只是一名骑手,但为了推动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他们依旧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十年来,他们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骑手;十年来,他们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