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多措并举恶补选手短板

王晶
2018年04月20日08: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多措并举恶补选手短板

  “慢、慢、快!对,就是这个节奏!转动身体时,手要握实一点,肩膀沉下来,胳膊抬起来!”4月19日的首体训练馆三层训练大厅内,北京舞蹈学院的两位舞蹈老师在认真地指导着来自全国的冰舞选手们,其中包括亚冬会冰舞冠军王诗玥/柳鑫宇。

  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举办的冰舞培训班上的陆地训练课。据协会秘书长李莉介绍,此次是多年来首次进行大型的、系统的冰舞培训。李莉说:“在历届冬奥会和世锦赛上,冰舞一直都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弱项,我们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有所突破,所以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提升冰舞水平。”

  此次冰舞训练班自4月19日至22日历时四天,将进行冰上步伐和舞蹈培训,参加冰舞培训班的运动员是来自全国地方运动队的16对冰舞选手,其中A组7对选手是比较成熟的、参加过国内和国际比赛的冰舞运动员,B组9对选手则是刚刚牵手不久的年轻冰舞选手,此外还有4名具有冰舞天赋的单人滑运动员。

  除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国标舞老师授课外,花样滑冰协会还邀请了平昌冬奥会冰舞比赛冠亚军组合的教练组成员前来为运动员上课,同时考察中国运动员的冰舞现状,并为他们制订训练计划。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协会在北京2022奥运周期开始后有很多规划,除此次冰舞培训外,4月22日将举办双人滑集训选拔,6月将开始全国俱乐部联赛。所有举措都是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在努力提高国家队训练水平、增加后备人才储备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花样滑冰、参与到花样滑冰中来。

  冰舞不仅是冬奥会上的一个比赛项目,还是冬奥会上团体赛项目之一,要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全面提升花样滑冰水平,提高冰舞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冰舞近年来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与欧美选手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此次下大力气,除邀请国际顶级冰舞教练组成员来华考察并指导冰舞未来发展举措等,还将派中国冰舞选手加入其团队进行训练,与世界冠军运动员同场训练,以提升冰舞选手的综合竞技水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