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富力今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斯帅离队

谢泽楷、李斌
2018年04月21日07: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帅去哪儿?

  今日,中超第7轮,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此前4轮,富力1胜3负,陷入本赛季第一场危机。连日来,球队连同俱乐部高层展开“自救”行动,内部调整纠错。这场比赛,压力依然在富力这边。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因参加女儿婚礼,将缺席本场比赛。

  斯托伊科维奇下周二归队

  此前,有消息称斯托伊科维奇前往欧洲是去为球队寻找新外援,更有传言称他是去接触“下家”。实际上,斯托伊科维奇是去巴黎参加女儿的婚礼。本场比赛将由助教兼预备队教练戈维达里察代为指挥。昨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戈维达里察表示,斯托伊科维奇不在的日子,球队将一如既往地进行训练,“我们和主帅共事两年半,彼此之间都很熟悉,队员了解我们的打法。这几天我们俩一直有沟通,今晚也会和他沟通。”

  赛前,鲁能主教练李霄鹏则对斯帅缺席表示遗憾,“斯帅是我最喜欢的教练,踢球时他就是我的偶像。在这里也要祝福他和他的女儿。”

  富力俱乐部高层透露,斯帅将在下周二归队。当天,富力将在足协杯第4轮客战本轮唯一一支业余球队武汉楚风合力。随后,富力将于4月29日中超第8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

  上轮,富力客场不敌泰达。球队攻防两端问题明显,年轻的后防线一直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已两轮没有进球,竞技状态低迷。本周以来,俱乐部高层也在尝试着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包括足协杯在内,鲁能与富力的近10场比赛中取得6胜2平2负的战绩。在越秀山体育场,鲁能对富力的战绩是4胜1平。富力上一次击败鲁能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那一年4月29日,富力在客场以3比2击败鲁能。目前,鲁能以4胜2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3,富力则以3胜3负积9分的战绩排名第7。赛前,李霄鹏透露,球队过去一周主要针对富力的“3中卫”体系进行训练,同是也对富力的前场进攻能力进行针对性防守训练。“立足防守,把比赛带入僵持阶段,这样机会肯定会多一点。”李霄鹏说。

  赛前,戈维达里察强调,球员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高度集中注意力,“我们很清楚鲁能的打法,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集中精力,专注自身打法,希望能踢出自己的节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