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玫瑰”夺亚洲杯季军 未来任务世界杯及奥运会

谢泽楷
2018年04月21日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玫瑰”夺亚洲杯季军

  昨日深夜到今日凌晨,在约旦举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陆续决出冠、亚、季军。在季军战中,凭借李影、王珊珊和宋端在下半场的进球,中国女足以3比1再次击败泰国女足,夺得季军。从小组赛到季军争夺战,李影一共打进7球。

  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全胜出线,球队分别以4比0击败泰国队,以3比0击败菲律宾队,以8比1大胜东道主球队约旦女足。但在半决赛中,中国女足以1比3不敌日本女足,这是中国女足连续3次参加女足亚洲杯季军战。

  亚洲杯过后,中国女足接下来的任务是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届女足亚洲杯决赛开始前,亚足联召开女足会议。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比赛形式确定,除东道主球队日本女足以外,亚足联28个成员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预选赛第一阶段分为5个小组,每组4队;第二阶段分为3个小组,每组3队。第二阶段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再进行主客场制的淘汰赛。此外,女足亚冠联赛也被提上日程。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足力压东道主日本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携手前往巴西,最终晋级8强;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同样晋级8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在法国的9座城市举行。接下来这一年,中国女足还有时间总结过去半年的得失,然后纠错和提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