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冰雪课程走进北京东城区西中街小学

2018年04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室内滑雪场体验滑雪。
学生在室内滑雪场体验滑雪。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王霞光 姚东旭)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东城区“健康·成长2020工程”以及学校“三质提升——健康工程”的全面实施,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推出“阳阳说冬奥”动漫宣传片发布仪式暨冰雪课程体验活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

4月18日、19日,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四、五年级600多名学生齐聚北京市顺义区乔波滑雪场,共同参与这次冰雪课程实践体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是西中街小学继2017年3月开展冰雪体验活动、成立学校“阳光旋风”冰球队、开展冰球运动文化推广和冰球项目体验活动,以及2018年1月学校运动员代表参加北京市首届陆地冰壶邀请赛活动之后,又一次秉持“冰雪课堂,助力奥运”理念,积极开展的普及性冰雪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冬奥教育

——“阳阳说冬奥”动漫宣传片发布仪式。

2017年9月,学校组建了动漫社团,将冬奥教育与科技创新教育相结合,以动漫课程活动为载体,开展“阳阳说冬奥”系列活动。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制作出了自己创意的动漫片,西中街小学第一部“阳阳说冬奥——冰球”动漫宣传片于2018年1月制作完成。4月18日活动中,资源带举办了这部动漫片的首播式,希望通过以学校吉祥物——阳阳为原型,拉开讲述身边冬奥小故事的系列活动,向同学、老师、家人以及身边人进行冬奥知识的普及与推广,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动漫片发布后,学校“阳光旋风”冰球队的小队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和冰球队的成长经历。领导和来宾为资源带首批“冬奥教育宣讲团”的9位学生宣讲员和4位家长志愿者颁发聘书。更加鼓舞人心的是中国滑雪第一位世界冠军郭丹丹被聘为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冰雪项目辅导员,郭丹丹大姐姐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励志故事,来宾和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并被郭丹丹为国争光、奋勇拼搏的精神所感动。

第二个环节:冰雪课程实践体验活动。

学生们按班级顺序进入体验场地,在教练的指导下了解装备的穿戴方法和安全事宜。领取装备、穿戴装备的过程紧张忙碌、有条不紊。

终于,孩子们进到了雪场,在教练的帮助下纷纷开始体验。有的学生初到雪场显得有些紧张,但是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心自信的笑容爬上了孩子们微微泛红的小脸儿。大家兴趣盎然,跃然雪上。早有雪上运动基础的学生自由徜徉在冰雪的“海洋”。孩子们像一只只红色、蓝色的精灵“游弋”在雪白的世界里……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走出教室,来到冰雪的“海洋”体验冰雪带来的无限快乐,感受、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乍暖还寒的季节“畅行”冰雪世界,了解了运动安全知识,掌握了动作要领。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都非常重视学校冬奥教育活动的开展,区体育局青少科、区教委体卫科、区教委体质健康中心、区体育运动学校等各级各部门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号召孩子们积极参与冰雪活动,了解冬奥知识,增进彼此友谊,在冰雪活动中变得更加自信、坚强、勇敢,以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