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HCFR 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浦江站结束

2018年04月22日23: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4月22日上午10:30分,随着100公里组26小时关门时间敲响,“健康中国·魅力河山”HCFR 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浦江站结束。根据赛事组委会最后的计时结果,在除10公里体验组以外的3个挑战组别中,谢义锡和金小丹分别夺得25公里组男、女子组冠军,去年夺得阳明山站25公里冠军的骆滔今年拿到50公里男子组冠军,50公里女子组冠军则由郑文荣摘得。而难度最大的 100公里组,男、女子组的冠军分别被梁晶和向付召斩获。 

今年浦江越野挑战赛的赛道在2017年的基础上有了全新的优化和升级。其中,100公里组赛道线路更趋成熟,比赛的完赛积分高达4分,途中既有秀丽的浦阳江,也有遗世独立的嵩溪古村,原始路况高达85%。另外,比赛更添加了长距离的山脊穿行,风光迤逦,赛道路面十分丰富。 

在率先完赛的男子50公里比赛中,来自贵州的骆滔以4小时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骆滔对自己的表现也做了评价,他说:“今天一开始脚步很沉,根本没有比赛的状态,在过了第二个补给点之后我也是不断调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不停给自己浇水,这才在后半段找到状态反超了第一名。”另外,在采访中骆滔专门称赞了这次赛事主办方的后勤保障,他说道:“我感觉那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特别敬业,给选手的补给都很及时。50公里后半段时间已经接近中午12点到1点,温度非常高,沿途的志愿者都在为我浇水,防止我出现脱水现象,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让我可以顺利比赛。”

本次参加100公里比赛的选手中,有多位在圈内知名的高手。男子组方面,被跑友们称为“梁神”的梁晶去年因为婚礼没能参赛,今年首次来到浦江的他,让很多人寄予厚望。女子组方面,曾连续拿下多个百公里冠军的向付召以及去年浦江站该组别亚军王欢的竞争同样令人期待。 

梁晶在第三个计时点后就排在了第一的位置,可跑到40多公里的时候,陡峭的路段让他在一次下坡时摔倒,他的近视眼镜摔断了,右腿也被树枝划伤,可他还是克服了视线不清和伤痛的影响,以10小时39分领先第二名陈朝江13分钟的优势获得冠军。赛后,他表示:“这次赛道确实有点难,路上有很多细石子,一不小心就会滑倒,还有很多急转弯,有几次都被路上的树桩绊倒,脸和腿都摔伤了,不过像我们这样的马拉松运动员似乎都有着坚持的品质,因此今天可以完成比赛拿到冠军,还是让我非常满意的。”

女子组冠军向付召如今有着颇高的人气。在本次越野跑比赛中,向付召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并且每通过一个计时点都将第二名与她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整场比赛下来,向付召始终没有给第二名任何超越她的机会,而她也以12小时27分钟率先冲线,这一成绩不光要比第二名李亚快了2个小时,甚至比大多数男子组的选手成绩都要好。

在接受采访时,向付召还是保持着一贯谦虚的态度,在她看来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像成绩表所展现的那么顺利,她说道:“今天炎热的天气,让我有些不适应,途中出现了中暑的现象,肠胃也有点不舒服。跑到60公里左右的时候,我感觉胸闷气短,双手都失去了知觉。一路上我都在握拳头、咬嘴唇、按太阳穴。虽然比赛确实很艰难,但这次比赛可能是我参加比赛以来工作人员最多的一次,有了这么好的保障,我感觉这次比赛就是值得的。” 

浦江县政府今年共招募志愿者500名。同时,还专门为比赛集结了600多人的庞大救援队伍,医疗保障团队也抽调了263名当地的医生和护士。他们所有人在比赛期间日夜坚守,让选手可以全心投入比赛,平安到达终点。

随着4月22日早上10点10分最后一位跑者回到金狮湖,根据赛方统计,本次比赛共有343名选手完成了50公里和100公里的挑战。至此,“健康中国·魅力河山”HCFR 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比赛在经过26小时的激战后圆满落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