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8世界篮球峰会10月举行 未来三年落户西安

2018年04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世界篮球峰会正式启动
2018世界篮球峰会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杨磊) 今天上午,2018世界篮球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

世界篮球峰会是国际篮联自1932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球最高级别篮球行业峰会。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服务总监弗兰克·林德斯,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上海中惠思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志清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服务部总监弗兰克表示,世界篮球峰会将为国际篮联大家庭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同时,弗兰克宣布,未来三年,世界篮球峰会都将在西安举行。

2018年10月3日-4日,首届世界篮球峰会将在西安举行。在为期两天振奋人心的日程中,来自篮球产业的嘉宾将对未来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进行规划与展望,一起构建世界篮球的美好未来。

西安,中国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将因为篮球和流行文化的碰撞而焕发青春。世界篮球峰会落户西安,会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历程中精彩的一页;也将是西安近年来持续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实力体现。

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篮球一直是陕西群众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举办世界篮球峰会,将更加激励陕西篮球发展,让陕西人民进一步感受到篮球的快乐,也促进陕西与全中国和全世界的篮球交流。

启动仪式由10位代表峰会组织方的嘉宾登上主席台,共同在卷轴上盖下刻有“世界篮球峰会”的印记,世界篮球峰会正式启动。

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正式向全球公布世界篮球峰会将落户西安的消息,同时也正式发布了2018世界篮球峰会的Logo,汇聚在一起形成篮球的形状,象征着来自全球的篮球从业者共聚一堂,构建篮球的美好未来。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服务部总监弗兰克致辞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服务部总监弗兰克致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