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体育产业风云榜>>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榜单

最具“特色”马拉松赛榜单发布 “新鲜味儿”谁家浓? 

2018年04月2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王超) 今天,由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制作的“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正式发布。最具“特色”马拉松赛榜单同时发布,暂公布半马、女马、山地马、环湖马四种特色赛榜单,“新鲜味儿”谁家浓?

最具影响力半程马拉松赛Top10

半马,入门选手最合适的参赛选择。半程马拉松,又称二分之一马拉松,距离为21.0975Km,关门时间三小时左右。相比于全程马拉松来讲,半马对选手的身体和训练的要求相对较低,因此,挑战半马的选手就更多,半马的中签率也低于全马。参与半程马拉松可以帮助跑者检验能否向更长距离的赛事发起挑战,若参赛的获得感和完赛的荣誉感可以抵消甚至超越自己在赛时的疲惫感,未来,你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奔跑在42.195Km的赛道上。

最具影响力女子马拉松赛Top5

粉色,女性的代表色;粉红跑,已成马拉松的一抹亮色。据《2017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女性跑者占全部跑者的27.16%,女性群体的马拉松舆论热度也远高于男性。秀身材,晒自拍、带粉红号码、获特色奖牌、与“男神”同跑,每一位女性跑者在赛事中都体验了一次“白雪公主”。除此之外,女性的行动力、引领力和消费力也在女马中得以全方位展现。女马,成了女性彰显独立性,展示新形象、新生活的另一个舞台。

最具影响力山地马拉松赛Top5

跑步,最简单的运动;越野,最纯粹的自然体验。山地马拉松介于路跑和越野之间,线路设计在山野之间,爬升较小且路况较好,对于多数选手来说,整个的赛道都可以跑步行进。因此,参加山地马拉松赛既能得到路跑赛事带来的速度快感,又能体会到越野赛事带来的自然之美。山地马拉松,为跑者挑战高难度的赛事提供了阶梯,为山间林里增加了一道属于跑者的彩虹。

最具影响力环湖马拉松赛Top5

赛道,马拉松赛的基础,别具一格的赛道对跑者有着极强的吸引力。中国湖泊众多,共有湖泊24800多个,其中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的天然湖泊就有2800多个。跑步与湖泊在环湖马拉松赛中得以结合,仅在榜单统计的263场比赛中,就有24场比赛与环湖相关,除此之外,很多赛事的赛道也都与江河、水系相关。江河、湖泊、水系,已经为马拉松提供了求之不得的“新鲜味儿”。环湖马拉松,一场跑者与湖泊的激情相约,一次人与水的共同升华。

除以上的特色马拉松赛外,以森林、草原、沙滩、湿地、沿海、环岛等特殊地形地貌为特色的赛事,以家庭、亲子、情侣、校园、接力等多样参赛人群为对象的赛事,以冰雪、乡村、社区等概念为主题的赛事也相继涌现,势头正盛。马拉松和特殊的地形地貌相结合,能够有效地推动当地马拉松+旅游的深度融合;多元化的人群亲身参与到赛事之中,则实实在在地增加了马拉松人口;而更多概念和主题的加入,无疑会令马拉松赛更具特色,更有活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