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雷越野·2018大连100越野赛完美落幕

2018年04月2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王超) 雷越野2018大连100越野赛于4月22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62座城市,以及日本、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大连100越野赛创办于2013年,是中国第一个由公司运营的商业赛事。赛事总监于雷是中国越野跑领军人物,他不但在国际赛场上创造优异成绩为国争光,还把风靡世界的越野跑运动和办赛模式移植到中国大地的秀美山川和城市景区,使体育加旅游成为现实。4月的大连,春风拂柳、鲜花盛开!比赛起终点设在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付家庄公园。100公里项目的比赛于4月20日晚上8点开赛,比赛之前,举行了海边沙滩音乐会,面朝大海,放声高歌,体育与文艺完美融合。独具特色的起跑仪式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主场地呈现一片欢乐的气氛。50公里项目、20公里项目的比赛于4月21日上午8点开赛,起跑仪式同样温馨而热烈。为了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健身锻炼的意识和坚韧顽强的性格,比赛还设置了儿童3公里迷你越野赛项目,数十名6至11岁的儿童也参加了本届大连100越野赛。

大连100越野赛的比赛线路贯穿城市南部海滨风景区,赛道像一条金线串起颗颗珍珠,将付家庄、黑石礁、星海公园、星海湾、燕窝岭、老虎滩、石槽、棒棰岛、东海公园等著名景区连为一体,运动员完成比赛也是完成了城市景区一日游。大连100越野赛创办之初就与国际越野联盟(ITRA)建立了联系,获得认证。同时,于雷将世界越野跑第一赛事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积分制引入中国内地,使越来越多的中国越野跑者登上国际赛事舞台,展示中国跑者的风采!因此,在国内较早创办的大连100越野赛已成为老牌经典赛事,并以浪漫之都滨城大连的绚丽风光和“雷越野”优质的赛事服务受到国内外越野跑者的追捧和赞誉。

经过艰苦的比赛过程,共有409名运动员分别完成了100公里、50公里和20 公里的比赛。大连本地的越野跑强人韩基岩以13小时12分的成绩获得男子100公里项目冠军,北京的郭丽娜以17小时33分的成绩获得女子100公里项目冠军。比赛在隆重热烈的颁奖仪式之后圆满落幕,运动员们相约:2019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节大连见!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