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第八届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鸣枪发车

2018年04月2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郑轶)“两城一地春好处,快乐骑行画中游。”2018第八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于日前在江苏骆马湖畔举行,来自全国的14支大众自行车队参加男子公开组114公里公路大组赛,最终RT-速盟中国车队获得团体赛冠军,该队主力车手黄京夺得个人第一名。

新沂千年古镇窑湾集古镇景观、水泊景观、名胜古迹、神话仙境于一体,马陵山以江苏唯一的丹霞地貌而闻名,骆马湖则有着苏北小三亚之称。近年来,新沂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旅游”的发展战略,将特色旅游资源与品牌赛事融合发展,提升了影响力。

第八届新沂环骆马湖公开赛是新沂自有赛事IP——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的又一次提档升级。首先,赛道设计上进行升级,呈现一场“不战不散”的古镇风云之战。其次,男子公开组强队之间的角逐与19公里的欢乐骑行的设置,凸显竞技性与参与性的结合,尽显如画新沂的“一山一湖一古镇”之美。 

在首个比赛日的男子公开组114公里公路大组赛,一开始就有选手尝试突围,随后领先集团被追回,经过比赛前半程的角逐,樊超、周克强、刘祝庆、黄京、张涛、高良、张璟形成七人突围集团,至最后80多公里时,黄京突围而出,在互相盯防的三大车队车手无暇顾及的情况下,黄京以单飞姿态率先过线。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和诺飞客UCC车队的巫帛宏分居第二和第三名。团体成绩方面, RT-速盟中国车队因黄京的胜出,加上队友们不错的成绩,夺得本次团体赛冠军,凯路仕烈风车队和诺飞客UCC车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除公开组外,500多名骑行爱好者也参与到赛事中,完成了19公里的快乐骑游,展示了全民健身的风采。新增的Qbaby儿童平衡车公开赛,不仅提升了亲子深度体验感,还推广了儿童平衡车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

第二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子年龄A/B组、女子公开组3个组别的比赛,全程48公里。最终,青海马海军自行车队的张文龙获得男子年龄A组冠军,RT-速盟中国车队的侯霍利和个人车手梁明熙分获第二、第三名。个人车手左轩宇、长城快客车队的杨长城、安道中国车队的张春晓分获得男子年龄B组前三名。在女子公开组比赛中,河北捷安特衡德贸华车队的董艳霞单飞近20公里夺冠,领先优势达到5分钟,大集团冲刺中,王玉洁、刘燕妮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体育局、新沂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新沂市体育总会、江苏东陇海文化产业集团承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