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76人时隔6年再进季后赛第二轮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郑少山 实习生 黄乐丰
2018年04月26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昨日(25日),76人在主场以104:91击败热火,以4:1的总比分成功晋级东部半决赛,他们成为了东部第一支晋级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自2011/12赛季以来第二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不过,6年前他们是黑马的角色,而如今他们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和韦德都曾经拿过总冠军,德拉季奇等人也有着多年的季后赛经验。而76人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只用了五场比赛就解决经验老到的热火,76人完全有实力往更高的目标出发。

相比之下,和东部第八奇才斗得难分难解的猛龙,暂时还没有展现出作为东部第一的实力。76人的目标不应该只局限于东部。

76人首轮比赛表现优异,与他们一群外线射手有着极大的关系。当然“大帝”恩比德在后两场比赛复出,也让76人在内线有了支柱和强点,球员的进攻战术更加丰富,而不是一味迷信外线手感。

不过,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失误依旧是76人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的场均失误16次,排在季后赛16支球队的第二位。

又讯 继鹈鹕之后,勇士成为西部第二支晋级的球队,他们在昨天西部季后赛的一场比赛中,以99:91战胜马刺,总比分4:1淘汰对手。勇士和鹈鹕两支队伍将在西部半决赛碰面。

恩比德或是半决赛“胜负手”

在昨日东部的另外一场对决中,波士顿凯尔特人成功拿下了天王山之战,他们以92:87战胜密尔沃基雄鹿,率先拿下系列赛赛点。76人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的“绿衫军”。

有趣的是,76人上一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时的对手也是凯尔特人,“老三巨头”率领的凯尔特人以4:3淘汰了76人。此番再次相遇,凯尔特人恐怕已经没有了与76人缠斗7场的绝对实力。“新三巨头”中的欧文和海沃德都已经赛季“报销”,球队仅剩霍福德一人苦苦支撑。而76人有西蒙斯和恩比德已经兑现天赋的未来巨星坐镇,从实力上来说,76人是更有优势的一方。

76人想要击败凯尔特人,限制霍福德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点。霍福德不仅是目前凯尔特人阵中最稳定的进攻输出点,他还承担着串联球队的作用。因此限制住霍福德就等于掐住了凯尔特人的命门。而76人在首轮完全限制了热火中锋怀德赛德,应该能够引起绿衫军主帅史蒂文斯的重视。

当然了,76人还要继续祈求恩比德能够健康、顺利地征战完这个赛季。热火队用系列赛第二场胜利证明了,缺少恩比德的76人,还不能称之为一支强队。而除了恩比德以外,76人替补中锋阿米尔·约翰逊无论身高还是速度,都不能很好地限制霍福德。

另一方面,凯尔特人的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绿衫军强调整体,杰伦·布朗和塔图姆等人也有着较强的得分爆发力。和常规赛大部分时间相比,凯尔特人只是缺少了欧文,反而是替代者斯玛特的复出让绿衫军在外线防守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