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开杆

2018年04月2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5日,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赛事共吸引到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参加,总奖金达80万元,其中冠军奖金12万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戴伟、张家港市体育局副局长金涌、双山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何兴娟一同出席并对赛事寄语期望。

宋亮亮表示,2017年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高尔夫运动员转职业做出重要改革——取消转职测试,年满16周岁即可申请转职业。女子中巡2018年初的资格考试也因此举措涌现大批青少年业余选手,这是中国高尔夫良性的大变革。如今,女子中巡正推动着中国女子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和壮大。

“中国正有大量优秀的年轻选手在不断涌现,女子中巡正是她们打好基础的最佳平台,平台的成长需要社会有志之士共同携手共创,”作为本站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上海盛大汽车服务集团联合创始人顾赛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衷心期望此次CLPGA的选手们能在张家港双山呈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赛事,展现自己的技艺,打出自己的风采。”

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指出,相信这一赛事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会举办得风生水起,越来越好,“女子中巡2016年首次落户张家港双山岛,作为里约奥运之前增加的全新赛事,当时它为球员争取世界积分,夺得奥运资格提供了宝贵机会。而在两年时间之中,它已经发展成为张家港的特色体育名片。”李红说,“在赛事的三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冠名赞助商。赛事也因此由挑战赛升级为精英赛,总奖金提高到8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赛事还将首次实现视频直播,让世界看到逐渐崛起的‘中国力量’。”

2018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张家港市体育局、张家港双山岛旅游度假区、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张家港市体育中心协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认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