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跨项携手黎佳韵 中高协创新推动大众高尔夫运动发展

2020年08月04日11: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近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九球天后”潘晓婷,与“高球队长”黎佳韵,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体育明星”直播。

此次直播活动以“乘风破浪 耀世而来”为主题,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继国家队线上赛、青少年线上赛后,推出的第三季直播中的第三场,旨在发挥体育偶像的力量,面向更广泛的人群普及和推广大众高尔夫球运动。

潘晓婷是中国台球界家喻户晓的天后,目前还是10次9球世界冠军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中国台球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而黎佳韵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前任队长,曾代表中国夺得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团体银牌,2016年曾夺得女子中巡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冠军,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界颜值与实力担当。

当晚的跨界直播秀,两位球员各自展现了“独门绝活”,还在现场互授球技,并带着各自粉丝进行了互动挑战。

对于高尔夫球和台球的共通之处,两位球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潘晓婷表示:“两者都要求基本功和身体的稳定性。我发现控制高尔夫球的距离真的像台球一样,你要先想清楚落点再击球。高尔夫要求推杆就像钟摆一样,摆动的距离决定了球推出去的距离,跟台球的出杆很像。心理素质也很重要,开播前我在练习高尔夫的推杆还推得挺准的,结果正式开始推的时候居然会不进,看来还是紧张了。”

黎佳韵则说:“台球和高尔夫球在力道的控制上有很多共通之处,台球需要根据台面上球的分布来判断击球的力量;高尔夫球需要通过球与洞的距离来决定使用合适的球杆进行击打;另外在精准度的控制上,两种运动也很相似。台球需要借助球和库边的击打来给对手作障碍,或者击球落袋;而高尔夫需要通过借助不同的球杆,让球跨越障碍进洞,两者都对选手击球的精准度要求极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表示,“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体育精神、科学健身被赋予了增强免疫力、传递必胜信念的特殊意义。中高协大众高尔夫战略积极发挥网络、模拟器优势,国家队员‘比赛停摆,备战不歇’,职业、青少年球员广泛参与,从‘云端’到线下,倡导科学健身方式,吹响体育复工复产号角,努力开启高尔夫创新发展的新空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