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英格兰大众健身“解禁” 高尔夫和网球先行

张薇
2020年05月13日1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格兰大众健身“解禁” 高尔夫和网球先行

  13日起,英格兰的高尔夫球和网球场地将被允许恢复营业,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一直可以通过跑步或骑车健身的广大民众又多了一些选择。不过,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依然是首要原则,而各项目管理机构也已迅速制定相关细则,以确保健身地不会成为感染源。

  英国政府日前公布了“解封路线图”,英格兰居民每天只能外出锻炼一次的限制从13日起取消,甚至开车出去远足或者到海边溜达都不会被警察罚款。不过,威尔士立刻发出“警告”,表示英格兰的居民如果开车到威尔士健身那就过了,因为他们还是继续执行要求民众在居住地附近锻炼的政策。

  除了每天可以不限次数地外出跑步、骑车等,英格兰居民13日起还多了打网球和高尔夫球以及钓鱼等选择。只不过除了要和非同一住所的人保持2米距离,各项目还竭尽所能制定了一些细节以保证安全。

  以高尔夫球为例,各俱乐部只能开放球场而不能开放会所,唯一例外是球员需要进入会所上厕所。另外,所有人都必须提前预订,随心所欲地说去就去只会吃闭门羹。一个时间段可以两人同行,但若非同一屋檐下,就必须保持2米距离。此外,诸如不要早于15分钟到场、打完球立刻离场、禁止触碰旗杆等细节都被一一列出。

  尽管注意事项颇多,但拦不住此间超过7周无球可打的居民的热情。政府的“解封路线图”一出炉,不少高尔夫球场都迎来了预订高峰,有的表示24小时之内13日一天的档期就已全部约满。

  英格兰高尔夫球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林森表示,据他所知,英格兰1800多个高尔夫球场中的大部分都会从13日起就恢复营业。他透露,英格兰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大约有64万会员,而另外还有200万人经常参与高尔夫球运动。

  对于“解禁”反应迅速的高尔夫球显然是“有备而来”,需要涉及更多细节的网球则操作相对谨慎。英国网球的管理机构LTA12日在官网公布了3份指导手册,分别针对场馆、球员和教练。其中的主要内容包括只开放室外场地;除非球员来自同一住所,否则只能进行单打;只可恢复一对一教学,教练必须始终与球员隔网而立、相距2米以上。手册中甚至提到了请球员为自己的球标号,而且强调不要用手去捡对方球员的球,而是要用球拍。

  尽管英超何时重启才是媒体更为关注的话题,而英国政府也明确表示希望尽快恢复职业体育以提振士气,但恢复小规模的草根运动显然更容易操作。当然,也不乏有人担心,人们很注意细节地打了一两场球后就又恢复常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