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启动 新赛季凸显六大创新

2018年04月26日21: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6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暨KELME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和西班牙驻华大使Alberto Carnero Fernández(卡内罗)及诸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KELME总经理柯永祥联手葡萄牙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揭晓了主题为“青劲全力,印证奇迹”的全新品牌战略 – KELME成为未来五年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暨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的独家运营推广商,并为赛事提供指定装备。

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暨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将历时9个月,来自全国15个省市、38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球员将会参与其中。作为赛事的独家运营商和官方装备赞助商,KELME不仅将为参赛球队提供专业的装备,更将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啦啦队选拔赛、足球经理人选拔和足球嘉年华等活动,激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感受足球的乐趣与激情。同时,KELME将安排本赛季的冠亚季军队伍与世界五人制精英足球队通过比赛切磋、交流感受纯正的足球文化。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张磊,西班牙驻华大使Alberto Carnero Fernández(卡内罗),KELME(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KELME形象代言人菲戈共同启动新赛季。此外,薛彦青秘书长授予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大五联赛形象大使”的头衔。

“能够得到这个头衔是我的荣幸。年轻人永远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腾飞的希望。”菲戈说道。“我非常期待和KELME一起走进校园,把我的热情和经验分享给中国的大学生,帮助这些学生球员取得进步。”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自2003年开始创办,历经14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校园体育中的“精品赛事”,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从2012年开始大五联赛与啦啦操比赛结合,更极大的增加了联赛的观赏性。本届联赛将继续保持大五联赛与啦啦操相结合的场面,同时在此基础上对大五联赛进行了较大的改革与创新。

第一,新赛季大五联赛调整了联赛整体的竞赛时间,今年联赛将从4月-12月,分区赛将从10月开战,总决赛将于每年圣诞节开幕。这样既合理的分配了高校十一制与五人制的竞赛时间,为高校参赛提供了训练期与储备期,同时为打造五人制的 “新年大战”与“巅峰对决”做好准备。

第二,新赛季大五联赛增加了大区赛的参赛名额,今年将从原来2个分区24支队伍扩大到4个分区的48支队伍,这样将吸引更多高校参与到大五联赛,从而大大增加联赛的激烈程度,同时也为下赛季的分层分级做好准备。

第三,新赛季将增大网络及电视等多方面的宣传力度,挖掘与赛事相关的故事,重点体现五人制易于普及与推广的特性,充分挖掘五人制提高技战术水平、攻守转换速度快、全攻全守配合要求高等方面的优势,在充分展现足球拼抢激烈的同时,与啦啦队进行有机的组合,全面体现“刚与柔”、“力与美”的画面,可以预见,当一项最具激情的运动和最具激情的人群进行碰撞时,将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典。

 第四,新赛季大五联赛将打造全新的球迷文化,通过中国国家队龙之队的协助与培训,联赛将打造全新的看台文化,将爱校、爱国的集体主义融入其中,通过大五联赛的推广,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五人制足球运动魅力。

第五,新的赛季将重点打造仪式感,仪式感是树立赛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新赛季要重点突出和打造4大仪式感,抽签仪式、开幕仪式、入场仪式、颁奖仪式。

第六,新的赛季将重点增强荣誉感,荣誉是一个赛事的灵魂与参赛动机。新的赛季将增强3大荣誉感,增加更多面的奖项荣誉设置,赛场、网络人气、志愿者、媒体等。增强不同层级赛事服装配置与识别的荣誉。增强媒体对参赛赛事参与的球队、个人及所有相关人员包装和宣传的荣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