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本周六开幕

2018年04月2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张帆)4月28日至5月3日,2018年“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在北京奥众冰上中心举办。本次赛事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捷克、拉脱维亚、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瑞典等国家知名冰球俱乐部AAA级别球队或同等级别参赛,他们将与北京两支青少年冰球队展开为期六天的赛事和国际交流活动。

“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简称“奥促会”)联合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于2016年创办,旨在通过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和奥运城市之间青少年体育文化的交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加快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推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城市的建设。经过两年的发展,赛事已成为目前国内竞赛水平最高的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国内外影响力稳步提升。

今年的赛事设立男子2003/2004年龄组和2005/2006年龄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七支球队参赛。两个组别均采取单循环赛制,以积分决定名次。赛事邀请到国内最高水平的裁判员执裁,比赛中会首次采用国际冰球联合会“Hydra实时录入系统”,这也将是国内青少年冰球比赛中首次使用该系统,同时这套系统也将在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中使用。

据悉,除了体育竞赛之外,主办方还将开展“国际冰球小使者”官方活动,首次授予参赛国内外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国际冰球小使者”的荣誉称号,并在活动期间开展中国文化体验、青少年校际交流、北京体验日、冰球家长交流等主题活动,加深国外青少年对北京的了解和体验,感受北京城市魅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