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朱婷夺职业生涯首个联赛冠军

黄志阳
2018年04月28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夺职业生涯首个联赛冠军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17至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五回合争夺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客场3比0击败伊萨奇巴希队,以总比分3比2胜出夺冠。朱婷赢得职业生涯首个联赛冠军的同时,还荣膺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

  作为当今世界排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朱婷自上赛季留洋后便随队连夺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等赛事桂冠。不过,这些比赛均为赛会制的杯赛,她十分渴望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去年联赛跟冠军失之交臂,今年球队为这个冠军付出了很多努力。”

  本次总决赛,面对常规赛曾“双杀”自己的伊萨奇巴希队,瓦基弗银行队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场,最终逆转登顶。朱婷整体表现出色,尤其是昨天的第五回合较量,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堪称本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共有约200名中国球迷亲临现场观战,通过国内某网络平台观看比赛直播的球迷数量则超过200万。

  赛后,获评本赛季土超MVP的朱婷特别感谢球迷的支持,她直言:“中国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土耳其排协主席于斯廷达看完总决赛后也对朱婷赞赏有加,他说:“中国球迷没有让朱婷感到孤独,而朱婷也没有让他们失望。”

  截至目前,未满24岁的朱婷已获得过包括世界杯和奥运会在内的10项赛事MVP殊荣,当属世界排坛“第一人”。此番土超捧杯,她也实现了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伟业。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