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毛球亚锦赛武汉收官 谌龙男单卫冕失利

刘晨
2018年04月30日09:4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男单卫冕失利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昨晚在武汉收官,中国队收获男双和混双冠军,谌龙男单卫冕失利。

男双决赛由北京选手刘雨辰和搭档李俊慧迎战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两对组合此前交手过6次,双方平分秋色。首局比赛,身材高大的国羽“双塔”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被迫与对手拼网前和速度,以11比21告负。但两位95后选手及时调整,从第二局开始在发接发环节更加积极主动,迅速拉开分差,以21比10扳回一城。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在开局领跑后牢牢保持领先,9比7后又连得4分,对手此后没能形成有效威胁,国羽“双塔”最终以21比13锁定胜局,成功卫冕。

混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以2个21比17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首次在亚锦赛加冕。两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国羽排名最高的混双组合。黄东萍认为,两人默契和信任越来越好,“在遇到困难时,彼此相信同伴,一起克服困难,这是我们进步最大的地方。”

此外,谌龙0比2不敌桃田贤斗,无缘卫冕;20岁的陈雨菲同样2局不敌戴资颖。两位拿到亚军的中国选手都将目光瞄准了下月的汤尤杯,谌龙说:“起码这次比赛我的状态比之前好,哪怕是没拿到冠军,我不会太多地不开心,好好准备汤杯,这个比较重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