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被爵士扳平总比分 哈登:我们要做好防守

冯爱军
2018年05月04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我们要做好防守

常规赛4:0横扫爵士队,但季后赛火箭队却在家门口被爆冷。昨天(3日)爵士在客场116:108战胜火箭,双方系列赛总比分1:1战平。

保罗打了35分钟拿到了23分,哈登打了36分钟拿到了32分和11次助攻,光看火箭两大核心的数据,火箭应该是赢家才对。“上一场,我们一上来的表现跟今日完成相反,他们一上来打得很有冲劲儿,有点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在第二节适应了,但是无论对阵谁,我们都不能落后19分。”哈登赛后复盘,把输球的原因说得清清楚楚,“我们干得不错,追回了比分,在落后19分后取得领先,但是我们要在那之后打出防守,要称赞他们,他们命中了投篮。”

爵士爆冷,除了火箭开局懈怠外,爵士奇兵突袭也是原因之一。爵士球员英格尔斯表现出色,出战26分钟13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7中。赛后ESPN对他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数据分析,英格尔斯得到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新高的27分;本场比赛英格尔斯空位三分6投4中,截止目前他在季后赛中已经命中了NBA最高的16记空位3分;在英格尔斯的防守下,火箭球员共9投1中,其中三分球6投0中。

火箭大事不妙?赛后谈到即将到来的客场比赛,保罗说:“就像我上赛季讲的那样,他们有很多主场球迷,人们会为他们的球队助威,我们将要去那里准备好打球。我们本赛季在那里打了2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去过那里,那里的氛围应该很火爆。”

火箭要尽快调整外线状态

火箭一度抹平了19分的巨大分差并反超爵士,可是最后一节爵士三分如雨下,让火箭的逆转徒劳无功。时隔两天,爵士就从一场14分的惨败中走了出来,在过去25场只输过一次的丰田中心偷走了一场胜利。同时,爵士也终结了球队历史上西部半决赛11连败的尴尬纪录。

进攻端英格尔斯弹无虚发,爵士队在防守端还有埃克萨姆神兵天降。赛后发布了一组埃克萨姆和哈登的对位数据。埃克萨姆共防守哈登22个回合,为爵士全队防守哈登回合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这些回合中,哈登仅拿到了2分。

再看火箭队的防守,整场比赛,爵士投篮84投43中,命中率51.2%。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爵士有19场比赛的命中率超过五成,而这19场比赛,爵士保持全胜。

火箭本赛季的防守进步不小,常规赛阶段每百回合丢分106.1分,高居联盟第6位。季后赛阶段,每百回合丢分105.6分,排在16支球队的第4位,仅次于勇士、步行者和爵士。

不过这一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却让人大跌眼镜。内线上,卡佩拉无法限制戈贝尔,对方频频空接暴扣。外线上,英格尔斯多次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他三分球9投7中,和火箭外线防守的低迷不无关系。

另一方面,火箭也要尽快调整外线球员的手感。火箭队赖以生存的重要技能三分球,昨天只有27%的命中率。除了埃里克·戈登以外,其他球员在三分线外都状态低迷。

尽管输掉了昨天的比赛,不过火箭依然是这个系列赛更被看好的一方。但到了西部决赛,面对攻防俱佳的勇士队,火箭在防守端的不稳定表现恐怕会成为球队的灾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