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圆满落幕 湖南女队与江苏男队折桂

2018年05月0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5月5日,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暨Jr. 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天津落幕。本次比赛于5月1日开幕,首先在浙江、广东、北京和四川4大赛区举行了分区赛,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和自治区的42支男女代表队参赛,NBA精英训练中心也派出队伍参加。

经过4天的争夺,湖南队与四川队晋级女子组决赛,江苏队与北京队晋级男子组决赛,决赛在天津NBA中心举行。在女子决赛中,湖南队和四川队进入状态都比较慢,开局手感不佳,首节战成10平。比赛进入第二节,湖南队开始发力,比分始终处于领先,并在第三节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她们以51-42战胜四川队,夺得女子组冠军,湖南队聂云以21分的表现获得MOP(最杰出球员)。

湖南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决赛随后进行,北京队从分区赛开始便保持全胜,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他们也展现出雄厚的实力,以31-24领先江苏队。但江苏队在下半场展开强烈反扑,他们把内线作为突破口屡屡得手,北京队则略显急躁,多次出现失误,江苏队顺势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江苏队以68-55战胜北京队夺得男子组冠军,孙正新以22分和9篮板的表现当选了男子组MOP。

男子组决赛精彩激烈

至此,本届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圆满落下帷幕。获得女子组前四名的球队分别为:湖南、四川、广东和山东;获得男子组前四名分别为江苏、北京、新疆和湖北。总决赛其间,教育部还委托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的专家组,在比赛中选拔男女各10名优秀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男女战队,他们将于今年8月前往美国奥兰多参加Jr. NBA世界冠军赛,开展为期一周的全球青少年篮球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篮球近年来取得的进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