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北京168公里英雄挑战赛顺利收官

2018年05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5月6日下午13:48,伴随着168KM组最后一位选手冲过终点,海之沃·2018北京168公里英雄挑战赛在选手、工作人员的欢呼和不舍中顺利收官。经过三天两夜的激烈角逐,难度最高的168KM组,男、女子冠军分别被朱天波和顾海燕斩获;100KM组男子冠军由汪洋摘得,100KM组女子冠军则由李媛娟摘得;任海洲和陶燕茹夺得55KM组男、女子冠军。恭喜以上选手!

海之沃·2018北京168公里英雄挑战赛以虐著称,赛道全程公路比例仅占15%, 含三大地貌特色:a)灵山高山草甸地貌;b)龙门沟一线天、珍珠湖、珠峰喀斯特岩溶切割地貌;c)西山六峰大山脊。11281D+的海拔爬升、路况原始、温差大、关门时间紧等因素成为亚太地区最难168之一,完赛难度相当大,2017年完赛率较低。

2018完赛率大幅提升,以实际出发人数计算,168km组别出发110人,完赛69人,完赛率62.7%;100km组别出发38人,完赛30人,完赛率78.9%;55km组别出发68人,完赛45人,完赛率66%。事实证明,即便是难度超高也挡住不一颗勇敢的心!

曾经2次完成巨人之旅330公里赛事的东北大胖完赛后直呼这是全世界最难的线路。不止大胖,好多选手都在赛后坦言:被虐到怀疑人生,但是这种挑战自我的感觉很爽。

△完赛奖牌

168KM组挑战难度极高 云南选手朱天波夺冠

3个组别中168KM组无疑是最受瞩目的项目,本次参加168KM比赛的选手中,有多位在圈内知名的高手。168KM的比赛,不光是体力上的考验,更多时候是意志力的比拼。今年比赛赛道复杂程度的提升以及在白天的暴晒、夜晚的降雨、大风,都给选手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最终,168KM组男子冠军由来自云南个旧的选手朱天波摘得,用时30小时13分18秒。朱天波跑龄不到三年,为了减肥而跑步,三峡168用了29个小时夺冠,在跑圈非常被大家看好。赛后采访他说自己非常热爱越野跑,参加爱江山的比赛主要是为了挑战自己,突破自我,他选择这场赛事的原因就是听说爱江山的赛道很虐。

△168KM组男子冠军朱天波

女子方面,刚刚跑完高黎贡的顾海燕后发制人,最终斩获168KM组女子冠军,用时40小时53分52秒。顾海燕表示很欣赏爱江山的赛道,168KM集大成将好多经典户外徒步路线串联了起来,非常好玩,值得一试。

△168KM组女子冠军顾海燕

100KM组争夺激烈 庄主负伤遗憾退赛

Francois D'Haene(弗朗索瓦·戴恩),越野跑天王“庄主”参加了100KM组,与中国的顶尖高手们同场竞技。庄主的加入,无疑让100KM组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起跑后,庄主一路领先,被寄予厚望。但遗憾的是庄主由于腹股沟拉伤,在赛道约70KM处退赛了,退赛时领先第二名3小时!庄主表示:爱江山的北京168赛道非常虐,但是服务各方面都很棒,希望有机会再来参加爱江山的赛事。

△Francois D'Haene(弗朗索瓦·戴恩)庄主

最终,100KM组男子冠军由汪洋摘得,100KM组女子冠军则由李媛娟摘得,分别用时21小时3分27秒,24小时43分32秒。女子冠军李媛娟在接受赛后采访中说道:特别喜欢爱江山的赛道设计,太牛了!并表示明年要来挑战168KM。

△100KM组男子前三名颁奖

△100KM组女子第一名李媛娟

55KM组冠军实力雄厚 颜值高 跑的快

陶燕茹长相乖巧美丽、可爱开朗,拿过多个比赛的冠军,有着颇高的人气。这位北大女硕士看起来文文弱弱,可她身体里却好像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本次越野跑比赛中,陶燕茹从一开始和男子第一、第二、第三同行,最终在经过几个大的爬升时,将距离拉开。最终用时7小时26分3秒摘得冠军,这一成绩比男子冠军还快了20多分钟。

△55KM组女子冠军陶燕茹

获得ITRA、UTMB国际积分双认证

海之沃·2018北京168公里英雄挑战赛得到国际越野跑协会的认可,获得UTMB/ITRA官方双认证。168KM组完赛选手可获得6积分,100KM组完赛可获5积分,55KM组完赛可获3积分。

完善后勤保障 打造有温度的越野跑赛事

本次比赛爱江山共投入16人次布设赛道路标,尽量减少选手迷路,协助选手顺利完赛,创造最佳成绩。招募了197位志愿者不分昼夜地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上长达54个小时,为选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选手无后顾之忧地投入比赛。招募了28位救援人员为大赛安全保障,准备了救护车4辆,AED除颤机22台。

在赛后对多位参赛选手的采访中,大家对2018北京168的后勤保障工作赞不绝口,也在一些细微之处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超虐赛事赋予人生更多意义

继2017年爱江山携手长城桑干酒庄举办赛后葡萄酒品鉴,今年爱江山与高端茶艺机构江南韵共同举办品茶活动。赛后大家以茶会友,畅谈奔跑人生,让越野跑挑战赛超越体育竞技,成为一种风尚高雅的生活方式。

在跑友被虐到怀疑人生同时,组委会也被虐的不轻。大家都在反思为什么要“zuo”自讨苦吃的事,当今社会信息过剩饮食过剩造就了各种“甜腻男女”,或许,超虐赛事就是一剂解药。远离甜腻,药,不能停!虐,不能止!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