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混双冰壶世锦赛 中国队大胆“炼”新人

2018年05月07日08:5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混双冰壶世锦赛 中国队大胆“炼”新人

  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日前在瑞典落幕,瑞士队第七次捧起奖杯,中国队3年来首次无缘混双世锦赛奖牌。本届混双世锦赛由付一玮/马炎龙参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不敌瑞典队和苏格兰队,以5胜2负小组第三晋级,但在淘汰赛首轮遭遇瑞典队,止步十六强。

  出生于1997年的付一玮首次参加混双世锦赛,她的搭档马炎龙曾在2013年混双世锦赛代表中国出战并取得了第13名的成绩,这是两人首次搭档亮相混双世界大赛。他们能够出战世锦赛源于中国冰壶协会今年的新举措——本届世锦赛不设奥运积分,中国队大胆锻炼新人。“派新人参加混双世锦赛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地方队培养运动员,同时给地方教练出国比赛执教的机会,从而增加比赛经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说。付一玮/马炎龙在此前进行的混双全国锦标赛决赛上以7比5战胜王芮/巴德鑫夺得冠军,为自己赢得了代表中国参赛的宝贵机会。

  “项目要发展,我们就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通过实战寻找差距的同时也明确自身定位,为我们今后的训练工作给出指导性的依据。”混双国家队教练张志鹏表示。2019年冰壶三个项目的世锦赛依然不设奥运积分,中国冰壶协会如果继续延续这样的选拔赛机制,各地方队还需把握住机会。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