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淘汰赛今打响 恒大打权健要卯足精气神

白云
2018年05月08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权健,恒大要卯足精气神

  阿兰体能虽有保障,但状态并不是百分之百。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摄

  曾在2015年离职前率队打进亚冠8强,为该年夺冠贡献了一半力量的卡纳瓦罗,再一次率领广州恒大征战亚冠淘汰赛。今晚,他将在天津“水滴”挑战老东家天津权健,“专治老东家”的卡帅,能否再次称雄亚冠淘汰赛?

  说起亚冠淘汰赛的经历,卡纳瓦罗仅比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多了两场,2015年与城南FC的对决,卡帅以客场1:2,主场2:0的成绩率队晋级。但是相比过往,现在的广州恒大多了3年的经验,也老了3岁。对比如今的矛不利盾不坚,当时恒大的四大攻击手埃尔克森、高拉特、郜林、于汉超可是状态火爆,甚至在联赛中两度打出6:1的超大比分。

  而如今的淘汰赛背景则是,刚刚在客场0:3完败于联赛进球最少失球最多的大连一方。这也是卡纳瓦罗昨天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的,“感觉难受的不仅仅是比分,而是球队的魂丢了,可能对于亚冠,球员会有不一样的激情,但是早前的那场比赛,整个球队丢失了作为’广州恒大’的精气神。”不过卡纳瓦罗昨天也承诺,球队一定会在亚冠赛事中打出不一样的气质。

  上赛季亚冠淘汰赛阶段,连续两轮出现“中国德比”,广州恒大就曾经历过一次,从这一点来看,他们要比权健更有经验来应对不一样的比赛气氛。

  上赛季与上港的那次火爆的两回合总比分5:5的对决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本赛季恒大在联赛屡屡表现出“摁不住”对手的现象,但是在亚冠的发挥方面,他们还是相当出彩的。更何况卡纳瓦罗人送外号“专治老东家”,恒大本赛季迄今与同级别球队交手,客场仅仅胜了两场,其中一次就是1:0击败权健。

  不过需要格外警惕的是,天津权健今年是“双主场”模式,联赛主场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赛季迄今1平3负,联赛主场不胜。而亚冠赛事他们借用了泰达的奥体中心“水滴”球场,却取得了亚冠主场4场全胜(含资格赛)的佳绩,其中两次零封对手,场均打进3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