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外援梦游 幸好曾诚救场

白云
2018年05月09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援梦游 幸好曾诚救场

阿兰(右一)和高拉特(右二)昨日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

一场联赛客场的惨败之后,广州恒大迅速止跌。昨晚(8日)在天津奥体中心,恒大0:0闷和天津权健,可惜未能在亚冠16强战取得客场进球。

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恒大的目标是拿分,权健的目标至少是不让客队进球,从这个角度来看,两队昨晚基本上完成了最低目标。

但是卡纳瓦罗肯定还是对于比分不太满意的,“有时候会出现这种典型的比赛,就是你创造出很多机会来,然后局面还有优势,但就是无法进球。而且对手还有如此出色的外援,最后时刻他们的几次很好的机会幸好被我们的门将(曾诚)化解掉了。”

广州恒大上一次在亚冠淘汰赛客场0:0,还是在2015赛季,当时的记忆非常美妙,恒大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客场都打成0:0,在主场都能终结对手并最终夺冠。

这一次恒大还能不能好梦重温呢,卡纳瓦罗认为是五五开。“今天打出了很多漂亮的进攻组合,应该至少有一个进球的。回到主场之后只能说依然是五五开的机会,我只能要求球员更加专注,打出像今天的下半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比赛内容。”

对于没有客场进球的问题,卡纳瓦罗则表现得比较淡然,“次回合回到主场首先想的肯定是要赢的嘛,这场就算打成1:1我也不可能开心,这种比赛肯定要赢球才会高兴。”

去年卡纳瓦罗率领权健在天体击败了恒大,对此卡帅承诺不会让这样的场景再现,“肯定不能让他们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对于这支球队非常了解,每一名球员的特点都很清楚,会在备战阶段就想出遏止他们的办法。”

实际上,昨晚的这场0:0,可以说是恒大在本赛季最困难时刻取得了一个还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自上周三开始,恒大在7天之内的三场比赛都不能取胜(2平1负),足协杯出局,联赛掉到第四名,亚冠也留有变数。距离卡纳瓦罗所说的“世界杯之后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强大球队”还有一段时间要熬,恒大仍需咬牙坚持。

算上这场比赛,恒大本赛季与同级别对手较量的客场比赛,已经是连续5场不胜。亚冠与中超的8个客场,恒大只赢了2场,客场发挥不给力,或许会严重制约双冠目标的达成。

阿兰高拉特“脚感冰凉”

一个受伤,一个遭禁,高拉特与阿兰最近的训练与比赛都非常不系统,这也导致两人的状态十分低迷。

昨天与权健一战,两人不可谓不努力,高拉特甚至一度回防到本方禁区线附近。但是在最需要他们出彩的攻击端,两人却毫无建树。上半场高拉特的一次长传转移球,可能受到场地影响,甚至直接交到了主教练的脚下。而阿兰则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几次打门都出现堪称离谱的偏差,下半场一次半单刀机会更是打成了冲天炮,丝毫没有表现出要“复仇”的气势。

卡纳瓦罗在赛后并没有过多评价两人的状态,仅仅是归咎于场地不好。“其实重要的是能创造出机会来,开始我担心的是,他们在比赛中连机会都创造不出来。阿兰以后还是会不断创造机会,如果在门前能够再冷静些,结果会不一样。前锋是特殊的位置,可能整场都看不见身影,但却可以打入进球。由于场地原因,也会终结一些进攻,在这样的场地比赛,两支很有实力的球队都打了折扣,其实天津有很多条件非常好的体育场,可以保证比赛质量。”

周末回到联赛,阿兰只能继续在训练场找状态,而高拉特则可以在对阵华夏的比赛中“热身”。恒大下周二要想晋级,恐怕不能将宝完全押在两名巴西外援身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