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冰球校长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共商校园冰雪运动发展

2018年05月0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杨乔栋) 昨日,信合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体育、中商集团、中国冰球协会强强联合,共商青少年冰球发展大计,探讨新时期“体育+教育”破局模式,旨在通过打造国际青少年冰球顶级IP,助力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秘书长、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宏程,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雅琪 ,中建信和地产副总经理钟萌以及北京第二十中学校长鲁爱茹、 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刘忠毅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黎振刚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2017年,新浪体育成功举办了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同年新浪体育联合中国冰球协会举办了首届冰球校长论坛,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也为冰球运动的发展贡献了发展新契机。在此背景下,新浪体育2018年在冰雪产业领域再次布局,推出全新赛事——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此次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由新浪体育和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双方也将勇担使命,助力实现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使中国冰球走向国际。据悉,2018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将于5-7月期间,在全国5个赛区,陆续举办14场分站赛,以及一场总决赛,预计将辐射300支球队、3000名青少年的参赛。

“无论是国企、央企的投入,还是国家的政策倾斜及地方的支持,都是冰球运动走向大众群体必不可少的基础,同样,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开展需要更广泛社会力量的关注与支持,必须要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喜欢运动,行业、学校、家长都需要动起来。”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在致辞中特别提及,未来,新浪体育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实推动着冰球运动的发展,并借由多方力量重拳出击,推动我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吸引到了全球著名的冰球赛事联盟——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的关注,NHL媒体和国际战略部执行副总监David Proper表示:“我们为所有支持这项赛事和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付出努力的各方喝彩。相信青少年冰球运动会赋予参与者领导力、团队精神和尊重他人等重要的人生价值观。”

在冰球校长论坛的圆桌会议上,来自北京几所冰球特色学校的校长们交流分享了学校在开展青少年冰球运动中的困难、经验与收获。刘忠毅介绍,陈经纶将会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招收“冰球特长生”的学校,以加快冰球在校园中的发展;鲁爱茹则表示,孩子们热爱打冰球,就像热爱踢足球打篮球一样,二十中也会继续加大对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投入。此外,金帆也介绍了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冰球运动的传统,在2012年成立了“飓风”冰球队。教育界代表均表示,目前学生家长们对训练冰球的看法,更多是为锻炼孩子们团体意识和健康体魄。但在冰球与学习之间,冰球与其他运动之间的平衡,也需要学校和家长进行更多的探索,要做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普及、提升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质量,任重而道远。

不可否认,竞技体育成绩的提升需要群体体育的发展作为支撑,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又与群众体育息息相关,学校是青少年体育教育中重要的一环。2018冰球校长论坛的举办为青少年校园冰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同时将更合适的方法、更优秀的经验又带回到学校体育教育当中。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