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 苏炳添0.01秒之差收获银牌

许蓓
2018年05月13日09: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赛后大方公开喜讯即将当爹

5月的上海天气潮湿闷热,不过这样的天气苏炳添早已习惯。去年他在这里首次拿下男子100米冠军,也是中国田径队第一次在男子100米项目上收获钻石联赛的分站冠军。“其实这场比赛我的目标是能比去年10.09秒的成绩好一点点,10.05秒的结果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苏炳添赛后说。他最终以10.05秒的成绩第2个冲过终点线,名不见经传的英国人雷切·普雷斯科德以10.04秒的成绩夺冠。在此次参赛的运动员名单中,唯有普雷斯科德和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未能突破10秒。

10.05秒成绩超过预期

“我去年没有跑进伦敦田径世锦赛的决赛,所以这一年我拼了!我在英国一整年的训练都很努力,我训练的那里也整天下雨,所以我觉得雨中比赛很适合我。”普雷斯科德赛后说。

苏炳添在冲刺时并没看到相隔4条跑道的普雷斯科德,这也让他在最后30米做错了调整呼吸的策略,“最后冲刺时身体有点后仰。”苏炳添说。

“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开始。”苏炳添说,“雨天比赛还是会打乱自己的节奏,影响听枪和自己的反应,不过跑出这样的成绩对于我来说还是增加了后面的信心。”

苏炳添现在的状态就是跟自己较量,在全运会后曾经考虑过退役的他,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是在突破。“毕竟我已经29岁了。”他说,“我自己算了一下,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5个赛季每一年我都能达到10秒零几的成绩,对于国内选手来说这其实是一个突破。后面不管跑出什么成绩,都是在为自己创造历史。”

苏炳添仍然在精益求精地抠技术细节,此前,比完室内赛后他换了一个训练场地,场地跑道比较硬,让他的脚部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他的力量、呼吸节奏却得到了优化。“今天比赛选手的阵容实力很强,我当然很珍惜这些跟高手一起比赛的机会,对我的经验积累非常重要。”苏炳添说。

谢震业跑出了10.17秒,伦敦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贾斯汀·加特林只跑出了10.20秒,日本选手桐生祥秀曾在其本土的小比赛中创造9.98秒的好成绩,但他从未在日本之外的比赛中跑出好成绩,这次他在上海仅跑出了10.26秒,是9位参赛选手中最差的。

两个月后将升级当爸

5月13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苏炳添,会怎样为即将成为妈妈的妻子过节?苏炳添也大方公开宣布了喜讯:“我的妻子再过两个多月就会成为妈妈,我也要成为爸爸,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母子或者母女平安。”他说,“我们都要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我们也要去学习怎样做好父母。我想替我的孩子给孩子妈妈说一句母亲节快乐,不过,希望娃以后别只跟妈妈过母亲节,也要跟爸爸过父亲节。”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